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三天假 荆州城区16名司机一次性被扣12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今年元月1号起,新交规开始实施。据了解,今年元旦三天假期间,荆州城区共有16名司机因涉牌涉证、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交通行为,一次性被扣12分,驾照暂扣,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在高速公路上,违规的司机也不少。今天上午,记者在省高警荆州大队电子监控室内看到,在汉宜高速潜江收费站入口处,有两辆小车正在同时倒车。其中一辆车司机发现开错路,将车从收费站匝道倒回高速公路上;而另外一辆小车司机发现开过收费站,从高速公路倒入收费匝道内。两名司机会车期间,高速公路上险象环生。

  根据新交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要被一次性扣12分。记者翻阅元旦期间电子监控记录发现,每天约有七人以上,因不熟悉路况,开错或者错过高速收费站,导致倒车、逆行的严重违法交通行为。民警提醒,一旦开错收费站,司机应当立即作出判断,要么直接下高速,要么从下一收费站驶离,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除倒车,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最多的,就是违法停车。每天约有二十多辆车被电子监控系统抓拍。

  根据新交规,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还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一次记6分。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容易引发追尾、多车相撞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不得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但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报警。

  民警表示,除上述交通违法行为外,以下交通违法行为也是要被记12分的: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污损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客货车超速2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等等。司机在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