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交规闯黄灯扣6分 荆州城区红绿灯将装读秒器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1-05

  新交规规定闯黄灯要扣6分。荆州许多驾驶员向本报反映,荆州城区绝大多数的红绿灯没有读秒器,很多时候来不及反应,更有网友称,此规定违背牛顿定律。昨日,记者从荆州市交管局获悉,出于人性化考虑,荆州城区所有红绿灯将添装读秒器。

  今年全国开始实行新交规,其中规定,闯红黄灯均扣6分。对此,荆州许多司机表示,闯红灯扣6分,还可以接受,但是闯黄灯也要扣,未免有点不近人情了。

  荆州红苑出租车公司的许师傅称,红灯之前,有黄灯提示,可以让驾驶员有缓冲时间。但是绿灯变黄灯,却没有任何提前预警,驾驶员很难把握。加上荆州90%以上的红绿灯是没有读秒器的,驾驶员想要提前判断更是困难,一不小心就会闯黄灯。

  荆州市交管局秩序科科长高德富告诉记者,新交规实施4天来,他们也接到了许多驾驶员关于此问题的反映。目前,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报告,希望给城区所有的红绿灯安装读秒器,批准拨款后即可实施。

  高德富说,新交规虽严,但也是为了尽量规范驾驶,保障道路安全。安装读秒器,是为了能让广大驾驶员更好地遵守交规,使得执法更加人性化。

  据荆州新闻网-荆州电视台01月03日讯,闯黄灯一次扣六分“史上最严交规”惹争议

  从2013年1月1日零时起,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而在新规里面,“闯黄灯扣6分”的处罚目前引起了广泛的热议,有人觉得处罚更严能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也有人认为处罚太严厉了。对此,荆州的司机们是怎么看的呢?他们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避免闯黄灯情况的发生呢?

  上午,记者在江津路与江汉路的交叉口看到,虽然“闯黄灯扣6分”已经列入了新规的处罚中,但是还是有一些车主无视黄灯,依然在黄灯闪烁时抢行。李守忠是一名的士司机,已经开了十年的的士了,在新交规实行前,他有闯黄灯的经历。段师傅也是一名的士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同样有过闯黄灯的经历。

  1月1日起新交规正式实行,闯黄灯将会被处罚,很多司机认为,这种规定会导致他们到达路口时适当的减速,有利于行车安全。当然,也有一部分司机认为,黄灯不等同于红灯,闯一次黄灯就扣6分,是不是太严格了。

  除了感觉有些严格之外,一些车主也谈到了自己的疑惑。而且,如果前面有像大巴、货车之类的大型车辆挡住信号灯时,跟着行驶,也很容易闯黄灯。

  还有司机表示,一些路口的红绿灯并没有倒计时的显示,变灯没有提醒,在行驶过程中,很容易造成闯黄灯情况,因此,他们也希望交管部门能够完善相应的设施,方便司机明确变灯的时间。

  不仅荆州的车主们有这些疑惑,网上也是不少网友在探讨这个闯黄灯处罚的问题。对此,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黄灯亮时,只要机动车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不认定为闯黄灯。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只要驾驶人注意力集中、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行经交叉路口时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抢黄灯”和追尾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对一些网友反映的交通信号设置问题,公安交管部门会认真听取意见,积极采纳、不断改进,那么如何避免闯黄灯呢?咱们也采访了荆州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