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评论:凝聚正能量 勇闯“深水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1-0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传薪)从正在举行的市人大、政协大会上发出新的号召:市委书记、市长强调,全市人民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改革开放,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勇闯改革“深水区”,努力实现美丽荆州梦。

  这是一声新的进军号!

  这是一道新的动员令!

  这是一通新的催征鼓!

  回顾我们走过的道路,无一不是凝聚着改革的成果。实践证明,不改革是没有出路的。我们能有今天,靠的是改革;实现更美好的荆州梦,更期待改革。现在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需要再出发。

  什么是“深水区”?就是攻坚阶段。这一阶段,因为充满复杂的利益博弈,每一次利益调整都会遇到阻力,如果弄得不好,就会出问题。现在改革巳经越过浅滩,进入“深水区”, 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杀出一条血路,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不畏艰难险阻,勇闯“深水区”。

  要勇闯“深水区”,要形成共识。这个共识,就是必须改革,不改革就会倒退,就会前功尽弃。这就要求我们认清形势,立下志气,要有不怕困难、敢闯敢冒的思想准备,要有百折不回的毅力,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

  要勇闯“深水区”,就是要摸着石头过河。摸“石头”,就是不仅要摸市场规律,摸经济形势,还要摸社会脉动。摸准摸对,顺势而动,使改革带给最广大人民以根本实惠。

  要勇闯“深水区”,要“实”字当头,“干”字领先。这对干部作风是一个大检验、大考验。要保持硬作风,传递正能量。工作要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多办实事,才能干群一心共闯“深水区”。

  荆州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改革发展的成果必须体现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上。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竞进提质,全面推进壮腰、四化同步和实现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的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春江水暖,战鼓催征。分秒必争,时不我待。“深水区”绕不开、躲不过,冲过去就是胜利!市“两会”将巩固共识,深入推进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凝聚智慧,提出方略。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行动从现在开始!坚持改革,顺应人民新期待,凝聚正能量,选好突破点,向着“深水区”,义无反顾地冲刺!努力实现美丽的荆州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