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达网友心声到两会 荆州新闻网“e线提案”立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1-08
 
  市政协委员涂华垓接受记者采访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优 肖琦 柯亚琴)2013年荆州“两会”于1月6日—10日召开。这是荆州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事关民生之根本。政协荆州市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夕,本网在“江汉风社区”向网友征集提案。截止目前,本网收到了近百条建议。今天(1月8日)上午,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截止前,本网记者将网友“荆州会更好123”提出《关于荆州公交卡的问题》的建议,委托市政协委员涂华垓送达大会提案委员会。

  

  公交是城市窗口,城市的名片,公交车辆是城市流动的风景,公交服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交通形象的体现。根据中国政府网1月5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确定机场巴士、校车、班车可走公交车道,促进实现“一卡通”跨市域刷卡。

 
 

  

  该网友在建议中介绍,在荆州生活了几十年,为了乘公交的方便,办了张公交卡。但是办了之后,他感觉荆州公交卡使用起来有些不方便,且存在优惠力度太小、没有形成品牌、充值点太少等问题。在“两会”召开前,在荆州新闻网“江汉风社区”里面看到一则关于“关注2013荆州两会,请您来提建议”的消息。于是,便将自己生活中碰到的这件事情提出来,希望将该建议带到“两会”的会场上。

  前天(1月5日)上午,记者在江汉风社区看到,该网友共提出5条关于荆州公交卡的问题,其中有3条是非常值得进行充实。今天(1月8日)上午,本网记者将网友荆州会更好123提出的建议整理成提案递交给市政协委员涂华垓帮忙转交至提案委员会。  

 

  “这个提案的内容很好,提出的建议也不错,如果提案里面的内容督办解决了,既可以宣传荆州,也可以惠及民生。”市政协委员涂华垓在接到本网记者递交的提案时称赞。涂华垓表示,他一定会及时将该提案递交上去。

  

  今天(1月8日)中午,记者了解到,涂华垓已将本网记者整理好的提案进行了进一步充实和补充。今天(1月8日)下午,涂华垓告诉记者,他已和市政协委员徐炎华联名提交《关于充实荆州公交卡内涵的建议》,目前已立案。小小的公交卡也是市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对于网友提出的建议能否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得到进一步的落实,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