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2013两会:扩大“四城同创” 共创美丽荆州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1-10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全市积极响应“四城同创”的号召下,市容市貌建设取得巨大的成就。在“万名干部进乡村洁万家”活动正在我市火热开展的背景下,记者采访了几位人大代表,请他们谈谈关于我市市容市貌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来自监利中学的市人大代表陈静提到,要将农村环境建设纳入“四城同创”体系。她认为,我市在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的过程中,不仅要把我市城区的市容市貌作为工作的重点,更应向下设县市延伸,把整治全市环境的决心和力度下延。“我们经常提到‘大荆州’的概念。何为‘大’,即荆州市是依托下设的8个县市区发展起来的。荆州要实现四城同创,也不仅是荆州市区的事,更是‘大荆州’的事。荆州的四城同创,不仅要把荆州市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好,更要把下设县市的农村的环境面貌来个特别的转变。”

  具体说来,在某些农村,她常看到路边有随地丢弃的纸尿裤。在一些乡镇接合处,大街边很多一次性碗筷及塑料袋,风一吹塑料袋满大街飘,严重影响村容村貌。”

  陈静认为,我市的广大农村、乡镇接合处、小村镇对我市四城同创的理念认识不深,环境保护的意识依然不强。由于农村地域广阔,随地乱扔的垃圾也没有环保人员定时定期地处理,长期淤积在路边,严重影响了我市的整体形象。应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的自身素质,以管理我市中心城区市容市貌的力度和决心来管理乡镇。 (记者朱博实习生文雪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