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铁春运增开169对临客 荆州人乘火车更方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1-14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铁路春运方案出台,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将增开169对临客,省外以广东方向的普通临客为主,省内则以汉宜动车组临客为主。

  据了解,由于汉宜铁路方向旅客需求巨大,省内开行的15对临客,有7对是汉宜铁路动车组,分别从武汉发往宜昌或者荆州。其余临客分别为武汉到十堰、襄阳、恩施等方向。省外开行的临客,包含到广东方向的30余对普通临客,这种临客价格低廉,硬座票价只有140元左右,约是武广高铁二等票的三分之一。除了广东方向,北京、上海、温州、厦门等方向也是武汉地区主要客流方向。届时,武汉到北京将开行两趟高铁临客、“Z”字头直达车临客以及普通临客。到上海、杭州、温州、厦门都将开行多趟临客。

  据悉,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另外,随着荆州各大院校陆续开始放假,12 、13日两天,荆州火车站遇到了春运期间的学生出行高峰。

  2012年12月26日起,武汉铁路局开始预售学生票,最远可发售至2013年1月25日,预售期最远达31天,2013年1月16日起,恢复正常预售。据荆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学生早在元旦前已经购买了春节回家的火车票,而继本月11日高校考试完后,于12 、13日周末期间出现了第一拨学生流。12日、13日,荆州火车站分别发送旅客约12200、9650人次,主要以学生为主。另外,荆州火车站售票厅内购票的市民每天均达七八千人次,主要以购买至武汉转乘的市民居多。(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