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提升文化幸福指数 农家书屋每周开放30小时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1-14

  原标题:荆州提升市民“文化幸福指数”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3年内达标,其中农家书屋每周开放30小时以上

  记者昨悉,荆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十二五”期间,荆州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根据中央、省相关标准建设,其中农家书屋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0个小时。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包括县级“三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或群众艺术馆、博物馆)、乡(镇、农场管理区)综合文化站、街道文化中心,村(大队)文化室(农家书屋)、社区文化活动室等。

  通知称,“十二五”期间内,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全部达标,其中农家书屋实用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书柜5个,图书配置不少于1200种、1500册,音像制品不少于100盘,报刊20种以上,并配有电视机、音像播放设备等。农家书屋还要结合农时开展科技培训等活动,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0个小时,年服务阅读人次占村民人数的35%以上。

  另外,市政府将建立考核评价制度,重点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更广域的免费开放机制纳入考核指标,并开展“十佳乡镇综合文化站”等评选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