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鹅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成绩斐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1-16

  近年来,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江豚豢养繁殖为重点,以渔业增殖放流为辅助,以对外对内宣传为平台,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成绩斐然。

  长期以来,保护区坚持每周开展快艇巡护故道2次,徒步观察、监测3次以上,故道内新增2头小江豚;积极争取科研院校支持,定期做好江豚体检与B超,目前,豢养江豚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已初步达到繁殖交配的各项生理需求。为了促进故道内渔业资源生态平衡,保护区结合农业部种质资源保护项目资金,购买10万公斤优质鱼苗投放到天鹅洲故道,确保了故道内渔业资源与湿地生态资源持续稳定,保障了保护物种充足的饵料供应。

  据了解,保护区还加强对外对内宣传。去年6月份参加由农业部指导,国内长江淡水豚类国家级、省级保护区共同参与的“携手同行,合力拯救——呼吁保护长江江豚活动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通过宣传与新闻报道提升了人们对长江江豚濒临灭绝的认知,加大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环保意识。(记者刘伟华通讯员杨泽文陶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