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幼儿举办集体婚礼 幼教老师:关键在于引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浩 )近日,河南郑州一家幼儿园为100多名“自由恋爱”的孩子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小“新郎”和小“新娘”的家长们也在婚礼现场见证。此事的图片一经发到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1月11日,郑州一家幼儿园为100多个孩子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婚礼按照大人结婚的程序举行,在《婚礼进行曲》中,小“新郎”牵着小“新娘”的手,依次走进婚礼现场。在老师及家长的祝福声中,“新郎”“新娘”牵手走过彩虹门,在彩虹门前来一个“定格”,做一个亲密动作,拥抱接吻都可以。幼儿园负责人说,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孩子从小形成健康的婚姻观,但一些网友却有不同的看法。

  网友一之前:闹得太大啦,角色认知是要的,但是,很会令人担忧是否拔苗助长

  网友董小琳:性心理?!健康发展?!那我想知道他们知道什么是性吗?

  网友秋水白菜:是不是还要模拟下生孩子?

  对于此事,荆州市民又有什么看法记者呢?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有市民认为孩子太早接触不好,孩子毕竟太小了。有市民认为本来现在小孩早恋就比较早,这样引导会更早。

  不过也有市民觉得早一点让孩子接触这些,也是性别教育的一种。

  市机关幼儿园老师邹鑫说,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也会经常听到小朋友之间讲我喜欢你或者我以后要和他结婚这样的话语。在这家幼儿园,虽然没有进行过集体婚礼,但也组织孩子做过角色扮演类游戏,这就是性别教育的一种方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