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交站划停车位 乘客上下车不便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1-17

  记者跑腿,4个停车位将取消

  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打进市长热线反映,沙市区文化宫路12路公交车“文化宫”站牌前划的停车位不合理,影响公交车停靠站,乘客上下车十分不方便。“今天早上搭公交车时发现12路公交车停靠的地方多出了几个停车位,我们上车只能到马路中间去。”张女士表示,本是公交车的停靠点,却被划成停车位,十分不合理,一些不知情的老人站在站牌处等车,看到12路车来了,还要绕道才能上车,如果行动缓慢点,有可能就会错过公交车。为了不错过公交车,一些乘客干脆站在马路中间等车,这样非常不安全。

  根据张女士的描述,记者来到文化宫路12路公交车站,看到公交站牌附近有4个新划的停车位,其中有两个停车位正对着公交站牌。一辆林肯加长车在进行婚车装扮,一下子就占了两个车位,还有一个车位被附近的店主用塑料凳“占座”。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正好有一辆12路公交车到站,该车进站时无法靠边停靠,只好往前滑行了一段在路中间停下,等车的乘客只好从车与车之间的缝隙上车,而下车的乘客则只能沿着公交车与停泊汽车之间的空隙走向人行道。加上不时来往的自行车、摩托车和电动车穿梭其中,让人不禁为这些上下车的乘客捏了一把汗。“本来这条路就是单行道,但还是有车逆向行驶,这一站没划停车位时,就有些拥堵,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更容易堵车。现在划了停车位,公交车就只能停在路中间了,公交车个头大,又占位置,如果不把这4个停车位取消,这条路会更堵。”一位12路公交车司机抱怨道。 随后,记者致电市交管部门,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明文带领民警到文化宫路12路公交车站进行了实地勘查,确认该4个新划停车位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将情况通报给了市市政园林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今日上午8时将取消这4个停车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