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新增了哪些停车位?(组图)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1-17

  16日起,荆州城区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整治路段主要在荆中路、屈原路、荆南路、江津路、荆州大道和荆楚大道。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乱停乱靠。

  我市交管、市政园林等部门经过联合考察,计划新增2216个停车位,并于本月9日开始进行施划,以逐步缓解城区主干道停车位紧缺的问题,避免机动车乱停乱靠。

  这些增加的停车位到底分布在哪里?是否方便司机顺利找到车位?昨日,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停车办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进行了详细解答。

  狭窄荆中路有望“挤”出28个停车位

  荆州区居民向先生说,荆州古城内的荆中路很窄,而城内人口密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都较多,有车一族想在这条路上找一个停车位很难。

  针对荆中路停车难的问题,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市交管局交警一大队辖区内计划新增车位399个,分布在荆中路、荆北路、古城5个城门附近、小北门转盘,以及江津西路。其中,荆中路计划增加28个停车位,分别在便河路至民主街口、宝安商业街口、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大门旁至菜场通道口。

  该负责人表示,在施划停车位前,许多道路涉及改造,而古城内还至少需要迁移2100米盲道,所以施工难度较大,工期一般都要拉长。

  繁华地段北京路设近百个停车位

  在沙市区热闹的北京路上,许多有车族都曾有过在北京路上转来转去,花半小时找车位的经历。

  停车办负责人透露,市交管局交警二大队辖区内,将计划增加约1390个停车位,这些车位分布在园林路、北京路、便东路和便西路、江汉南路、江汉北路、荆沙路等车辆集中的路段。

  针对市民关心的北京中路停车难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在北京中路附近的便河路上,将计划施划约150个停车位,以缓解北京中路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北京路上的时尚豪庭门前要增加20个停车位,原沙市军分区门前将要增加约18个车位,凤台大厦也计划增加15个停车位。

  另在豉湖路、江津东路、红星路至北京路等路段也将增加约500个停车位。

  新增2216个停车位,逾半完工使用

  该负责人表示,这次新增的2216个停车位,与之前免费停车位画黄线不同,此次新增的停车位统一画白线,但是95%以上为免费车位。

  该负责人透露,沙市区江汉路上的停车位全部施划完工。其中江汉南路施划约270个停车泊位,江汉北路也施划约260个停车位。截至14日,城区新增2216个停车位,逾半已完工使用。

  停车办提出——

  城区停车三大注意事项

  针对此次新增停车位收费问题,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停车办负责人提醒,在停车位的使用中,希望大家注意三大事项。 其一,在黄线和白色停车位中,只要是收费停车位都会安装收费指示牌,而无收费牌停车位均为免费停车位;其二,经营门店门前,有些商家做活动会铺上广告纸遮拦停车位,提醒商家不要遮盖停车位,方便市民也是方便顾客;其三,城区的经营门店暂时均未按程序申报自家门前的停车位,所以,司机朋友可在这些公共停车位上按规停放车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