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关羽祠升级啦! 将于本月22日挂牌3A旅游景点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1-19

  荆州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关羽祠再涨身价,经国家、省市旅游部门批准,关羽祠成为我市的3A级旅游景点,将于22日正式挂牌。这次挂牌,必将大大提升关羽祠的知名度,同时也为荆州旅游增加新的亮点。

  据了解,荆州关羽祠于2007年8月4日奠基,同年8月25日破土动工,历时8个月,2008年6月16日,举行了竣工开祠大典暨纪念关公诞辰1848周年盛会,正式对外开放。已建成的关羽祠为第一期工程,由山门、主殿、祥和殿(东配殿)、诚信殿(西配殿)四大建筑构成。

  目前关羽祠的第一期工程已经对外开放,以新南门为中枢,向东延伸150米,向西延伸245米到荆州古城墙藏兵洞处,从内环道直抵城垣护坡。

  将古城重点保护50米范围内,设正殿、东、西配殿、山门、亭阁、关公陈列馆、关公文化经营场所和碑廊等景观。

  其中,新打造的关公文化园设计占地158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在文化园景观上,以关羽的历史资料、历史故事、民间传说为元素,以实物、塑像、绘画、长廊、亭阁等形式,展现历史人物关羽、艺术形象关羽和神化了的关羽。

  长廊设计60米,象征关羽的年龄,为具有三国文化特色风格的园林建筑。

  第二期待建工程将有主要建筑:忠义厅、爱民轩、同乐堂、关公宴。忠义厅主要从事茶艺活动,可作游客小憩之处;爱民轩,从事健身、休闲活动;同乐堂,主要用于游客娱乐活动;关公宴,主要从事旅游餐饮服务,经营三国文化(关公文化)特色菜肴。(荆州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