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今日可买大年初一火车票 往北京上海有余票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1-22

  昨日,互联网与电话订票已发售至2月9日(大年夜)火车票,代售点、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则已发售至2月7日(腊月廿七)火车票,这意味着春节前长途方向的售票将进入收尾。今日,市民最远可买至2月10日(大年初一)火车票。

  火车站广场搭起的应急棚。记者梅闻摄

  记者在12306铁路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截至昨日下午16时,2月1日至9日,荆州前往北京、上海方向的火车票均有为数不多的余票;2月1日至8日,荆州前往成都方向的火车票售罄,2月9日,剩余少数的硬卧。短途方面,荆州至武汉、宜昌方向均有大量余票,市民可考虑中途换乘前往目的地。

  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由于学生返乡潮已接近尾声,又因春运(本月26日起)还未到来,近日火车站发送旅客比较平稳,每天均为七八千人次。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若是通过电话订票或网络订票,应尽早换取纸质火车票。

  据武汉铁路局分析,在网络订票、电话订票、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票四种购票方式中,互联网订票所占的比例为41%,电话订票约占1%。其中网络订票取票率仅为40%,意味着60%的票返回票池。

  根据武汉铁路局之前作出的调整,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预售期已延长至20天,第20天车票的起售时间为8时至18时(14时除外)期间每小时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统一于11时起售。这也意味着若每逢整点钟登12306网站,刷新到新的余票的几率比较大!(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