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杀害3名至亲 受害者家属索赔284万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1-23
 

  去年7月22日,荆州市沙市区解放路医才诊所内,诊所主人毛医生夫妇被他们的侄女婿沈某杀害,而就在此前,沈某在自己家中对结发妻子痛下杀手。昨日上午9时,荆州中院公开审理了这起凶杀案。

  “已不当他是亲友”——旁听者怒视眼前的凶犯

  记者在该院审判庭看到,30名群众前来近旁听,法警逐一询问旁听者是原告人还是被告人的亲友,但得到的答案均为“原告人”。旁听席的右侧几乎被原告人的亲友坐满,而被告人的亲友席却空无一人。

  原、被告人本系亲属,但亲友们却并不承认他们和凶手、被告人沈某的关系,一名旁听者说,“我们早就和他断绝了来往。”谈及死者毛医生,在场的群众无不唏嘘,称赞他是一位有爱心的好医生,但没想到被他栽培的侄女婿(被告人沈某)杀害了。

  “我不是故意杀人”——凶犯面对故意杀人的指控

  庭审于上午9时30分左右开始。沈某带着镣铐被押上被告人席,他始终低着头,身体微微颤抖,回答法官的提问时,他的声音很小,尽管有话筒,但旁听席几乎听不清楚。

  荆州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说,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沈某因与妻子存在感情纠纷,积怨已久,他认为夫妻矛盾的产生,系其叔叔毛医生夫妻引起的。案发当天,沈某因琐事与妻子发生纠纷,用菜刀将妻子颈部砍伤致其死亡。随后,沈某持刀冲到不远处的医才诊所内,将毛医生夫妇的颈部、上身及腿部多处砍伤,致两人当场死亡。沈某抹颈自杀未遂,被送往医院救治。

  检方认为,沈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3人死亡的严重后果,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沈某杀害妻子及毛医生夫妇的行为是否是故意而为。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犯罪事实,沈某并未否认,但他反复地说:我不是故意的。

  “如果有能力一定赔偿”——凶犯面对巨额赔偿的诉请

  除刑事诉讼外,受害者家属还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毛医生的女儿提出了丧葬费等共计71万元的赔偿请求。她在诉状中称,父母的失去,对她和家人造成了严重伤害,她提出索赔20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提起民事诉讼的另一方是沈某的岳母,因沈杀害了结发妻子,对老人的家庭造成了影响,她提出13万元的赔偿。

  284万元的赔偿诉请,在旁听席中引起了反响。有人说,沈某有一身医术,毛医生一度提出要把诊所交给他打理,但沈某只身前往广西,说是要做生意,并邀请自己的父母加入未果。随后,便传来沈某亏钱的消息,但沈某坚持做这个生意。由于资金困难,沈某的妻子、父母、孩子都住在毛医生提供的住所里。惨案发生前,沈某是回家向妻子提出离婚的。

  沈某说,他伤害了他人的生命,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他有能力,一定会赔偿。

  

 

  事件回顾:

  据荆楚网-楚天金报2012年07月23日报道,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荆州沙市解放路发生一起凶杀案,一沈姓男子将自己的妻子、妻子的叔叔婶婶杀死后自杀,三名亲属当场身亡,沈姓男子被送往荆州市二医院手术室抢救。

  据了解,这是一起因家庭纠纷引发的凶杀案,沈某的妻子要跟沈某离婚,沈某怀疑是妻子的叔叔和婶婶从中作梗,因此失控杀人。

  知情人士称,当时,沈某在家将妻子砍死后,又来到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将妻子的叔叔婶婶两人当场砍死。据附近居民介绍,沈某30多岁,两年前被其亲哥哥骗至海南做传销。后沈某又回来骗妻子的叔叔和婶婶,叔叔和婶婶发觉是传销后拒绝。

  另据《长江商报》报道:

  男子因传销闹纠纷砍死妻子及叔叔婶婶后自刎

  昨日,在沙市区解放路一诊所内发生惨剧:一名男子将妻子、叔叔和婶婶砍死后,刎颈自杀。一知情人称,男子先前在广西从事传销,后因此与家人决裂。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案发现场时,这家名为“医才门诊”的诊所已被民警封锁,封锁线外围站满了围观居民。诊所内遗留有大片血迹,一男一女倒在店内,两人均已死亡。

  据附近居民称,男死者姓毛,是这所诊所的医生,女死者是毛的妻子。事发前,一名年约35岁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一把尖刀走进店内。“当时诊所内传出巨大声响,我走进去一看,这名男子正用刀割毛某颈部,而毛的妻子已躺倒在一旁,浑身是血。”这位居民还称,行凶后,男子走到诊所外,用菜刀刎颈自杀。

  据了解,行凶者姓沈,是死者毛某的侄女婿,也是一名医生。早前,曾在毛某的指导下在解放路附近开过诊所。沈某的家距离诊所不足百米,他在家中杀死妻子后,来到诊所内再次行凶。

  一知情人称,前段时间,沈某前往广西从事传销活动,后以“帮忙介绍工作”为由将毛某骗至广西。毛某发觉事情不对劲后返回荆州。从此,两家人关系一直不太好。案发前,沈某一直与妻子闹纠纷。

  沈某试图刎颈自杀,后被送往市二医院抢救。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沈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