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21岁孤女寻亲 盼与妈妈团聚过春节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1-23

  去年2月,晚报曾经帮助过从小被遗弃,在荆州第一福利院长大的中伟寻找父母亲。经过记者的努力,不到十天,中伟就与家人团聚。昨日,中伟再次联系晚报记者,称一个跟自己有类似经历的女孩子,也曾在荆州第一福利院生活过。她得知中伟成功寻亲的事情后,也希望能得到晚报记者的帮助,寻找她失散多年的妈妈,好和亲人们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张婉林近照(资料图)

  妈妈出走爸爸失踪

  小女孩成了孤身一人

  张婉林,1991年出生。张婉林说,她父亲叫张友生(音),母亲叫淡梅芳(音)。小时候妈妈很少叫张婉林的全名,一般都是叫她林子或者婉林。在张婉林的记忆中,爸爸经常打妈妈,所以妈妈经常离家出走,不过每次都还是被爸爸找了回去。

  “妈妈离家出走后,有时会偷偷在我放学的路上看我。我记得有一次她给了我一个苹果,还叫我别告诉爸爸。可后来,妈妈在一次出走后,就再也没回来。”张婉林回忆道,妈妈走后的一天晚上,爸爸就牵着她漫无目的地走。走着走着,张婉林就发现爸爸不对劲了,有时会情不自禁地大吼一声,或者自言自语。

  当时的张婉林很害怕,她现在还依稀记得爸爸身穿红色外套黑色裤子,外套口袋里还有钥匙。那晚,张友生突然把外套扔在了马路上。张婉林当时就想到,爸爸可能不会回去了,心里一阵恐惧。之后,张友生看见一辆出租车,就莫名其妙地跟着追了上去,完全不顾小婉林在身后的呼喊。从此,张婉林就成了孤身一人,再也没有见过爸爸妈妈。

  张婉林说,那晚爸爸追着出租车失踪后,一位好心人把她送进了一位李爷爷家。后来她才知道,这位李爷爷就是当时荆州市第一福利院的院长。随后,张婉林就住进了荆州一福,并改名为“荆婉”。

  2008年,张婉林离开福利院以后,就去了南方,目前在深圳一家超市做导购。

  网络寻女名字相同

  段梅芳是否就是淡梅芳

  无独有偶,近日,在“宝贝回家”的网站上,一位叫段梅芳的妈妈要寻找女儿,而女儿的名字恰好也叫张婉林。

  这个“段梅芳”是否就是张婉林所说的“淡梅芳”呢?段梅芳在网站上留的地址是“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但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记者随后联系了网站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是否能先确认张婉林是在哪一年进的福利院,否则贸然联系段梅芳,给了她希望,最后却不是,就会给她造成沉重的打击。

  事情到底发生在哪一年呢?张婉林告诉记者,她是夏天六月进的福利院,但具体年份不记得了。

  查询档案追根溯源

  如时间吻合再做DNA鉴定

  昨日下午,张婉林突然回忆起,小时候有一个比她大点的姐姐在张沟小学读过书,但记不清那个姐姐是自己的亲戚还是邻居。但她认为,自己家就应该就在沙市区张沟一带。记者也前往张沟进行查询,由于时隔太久,周围的居民均不认识或未听说有叫张友生和叫淡梅芳的人。

  李院长是否对当年的事还有印象呢?记者前往荆州第一福利院寻找李院长,却得知李院长早已退休,且前几年因为中风瘫痪在床,意识不清。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几天将查找档案,看张婉琳进院的时间是否与段梅芳女儿失踪的时间相吻合。如果时间相同,则可做DNA鉴定。

  得知信息,张婉林表示,如果有结果,她将会回荆州与段梅芳见面。她说,自己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和亲人们在一起过春节。眼看春节快到了,她非常着急。

  记者手记:沉甸甸的寻亲令

  去年,由我负责给中伟寻亲,有了可喜的成果。现在,依然还是由我来负责给张婉林寻亲。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但是对于中伟、张婉林等许多从小走失或被遗弃,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回家,又是一种多么奢侈的愿望。

  张婉林的愿望,对众多生活在正常家庭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对她来说,那可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所幸,在这次寻亲过程中,有了一点眉目,对于我来说,我希望明天就能确认,这并不是我怕麻烦,怕增加工作量,而是,因为我知道,为了团聚的那一天,张婉林已经等了很久、很久……

  (记者江川实习生刘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