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手忙脚乱忙工作,你是“瞎忙族”么?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1-23

  “安排不好时间、不分主次、闲下来就焦虑,全中,我也是瞎忙一族。哎!”陈女士参与了一项小调查,才意识到自己工作没激情,跟瞎忙有关。心理专家称,长期的瞎忙状态会加重人的职业倦怠,出现身心疲惫。

  陈女士说,她在单位做行政助理,每日的工作大同小异,一到办公室总习惯性先开电脑、聊QQ、刷微博等。往往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再急忙处理工作,甚至还要加班才能完成。“陷入瞎忙状态的现象很普遍,这一方面跟没有良好的工作习惯有关,没有工作计划,也是一种职业倦怠,在一个岗位上做久了出现厌倦。”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高级心理咨询师舒闻铭说。他建议,跳出这种状态,首先需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分清轻重缓急,有效规划工作时间,事情一件一件地办,避免许多事情同时处理。另外,用人单位也应引导员工制订工作计划和职业规划,以及给工作内容重复的员工换岗轮岗等,防止员工陷入瞎忙的焦虑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