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着力推进四城同创建设美丽沙市

来源: 沙市区人民政府 2013-01-24

  今年,沙市区将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快推进城市开发改造,全力建设天蓝地绿、人水和谐的美丽沙市。

  加快城市建设。坚持“分片开发、整体提升、以区为主、市区联动”原则,全力推进沙北新区开发工程、关沮新城建设工程、旧城改造工程和城中村改造工程,拓展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位。继续坚持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强力破解拆违控违、房屋征收难题,扎实做好补偿安置、农民保障等基础性工作,不断强化协调服务,确保沙北新区重点工程项目按期交地、如期开工、顺利施工。全面启动关沮新城建设,拉大城市框架,打造中心城区拓展新平台。科学编制旧城改造规划,统筹制定征收补偿方案,有序推进公园路、碧波路、红门南路和柳垸二路等片区改造,适时启动三湾路、迎喜街、红星北路和绿化村等片区改造。搞好资本运作,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建成荆沙村还建小区,启动洪垸村房屋征收工作。

  改善城市管理。继续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配套改造社区市政基础设施。积极创建省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扔乱倒、门店外延、沿街为市等突出问题。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不断优化市容市貌。增置环卫设施,推行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推广简易物业管理。深入创建“健康湖北”全民行动示范社区,广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完成城管信息平台建设和对接,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

  美化城市环境。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老旧小区油烟污染和建设工地噪声污染,切实抓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加强水环境保护和工业、生活污水处理,逐步淘汰燃煤锅炉,依法关闭自强电镀、金神手乳胶制品等重污染企业,推进清洁生产。全面实施西干渠防洪综合整治工程,逐步修复长湖生态湿地。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推进园林绿化、植树造林,增加城区绿地面积,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5%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