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访谈:沙市机场迁建 力争“十二五”完成前期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推动政风行风建设,搭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1月30日,荆州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做客荆州新闻网《e线访谈》节目。荆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建华,综合科科长童亮就市民所关心的深圳的高铁什么时候可以引进荆州?以及沙市机场迁建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观众和网友进行探讨。

 荆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建华 

  很多人对发改委具体工作职能不太了解,在访谈过程中,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建华表示,发改委是全市经济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能包括,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经济形势分析预测、拟定实施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研究制定各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监测调度固定资产投资、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节能监察等。

  去年,荆州火车站开通,让荆州的发展加速,目前荆州火车站已经开通了直达深圳的列车,但是还不是高铁,到深圳需要近24个小时,不少市民都在关注到达深圳的高铁什么时候可以引进。就此问题,曹建华称,荆州火车站的开通圆了荆州人民的百年梦想,自开通以来,得到荆州及周边市民的高度关注,也引起了武汉铁路局的高度重视,多次为荆州站增加停靠列车,包含临时客车,目前已达到了42.5对,在节假日为增加增开始发站。市委、市政府也一直在积极争取将高铁引进到荆州站,由于高铁和动车的信号系统不一样,前不久经过专家的论证,这个难题基本得到解决,市发改委也争取将深圳、北京的高铁尽快引进到荆州站。  

 

 荆州市发改委综合科科长童亮 

  另外,沙市机场迁建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嘉宾在访谈过程中表示,沙市机场2002年停航后,目前,已不具备支线民用航空功能,当前整改后只能解决通用航空飞行问题。从我市城市发展规划来看,要从根本上解决沙市机场问题,必须尽快启动沙市机场迁建,我市沙市机场迁建最大障碍是还未进入国家民航总局“十二五”规划。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沙市机场迁建工作,去年8月份吴方军常务副市长带领荆州市发改委专程赴省发改委,汇报沙市机场迁建有关情况,省发改委潘主任明确表示,将积极支持荆州沙市机场迁建,力争“十二五”末完成前期工作,“十三五”开工建设。

  

  目前,机场迁建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组建完成,推进工作的各个步骤已经理清,正在加快推进中。2013年荆州市发改委的想法主要积极开展规划、选址、土地、环评等相关工作,力争“十二五”末完成前期工作,“十三五”开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