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宜铁路迎来务工返程高峰 每天日均发送旅客逾10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2-18

  记者昨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春运期间,江汉平原的外出务工族纷纷选择乘坐火车外出务工,15日、16日2天,汉宜铁路出现“超火”场面,每天发送旅客均在10万人左右,是平时的3倍多。

  今年是汉宜铁路的首个春运,动车组的“公交化”开行为春运提供了较大运能,吸引了大量旅客到武汉中转,客流高峰期,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比去年同期每日多发送12万人左右,荆州火车站高峰期日送客约2万人。

  曾经,江汉平原的农民工主要选择北京、上海、广州外出务工,因为没有铁路,外出十分不便,2012年7月1日,汉宜铁路开通,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2012年9月28日郑武铁路开通,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贯通,汉宜铁路与京广高铁、合(肥)武(汉)、宜(昌)万(州)相连通,江汉平原的百姓经由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乘坐动车到北、上、广均在5至6小时交通圈内。

  武汉铁路局透露,为满足节后务工人员出行,该局在汉宜线开行动车多达28对,可供旅客任意时间段出行,节后汉宜铁路将发送131万人,如果像过去用汽车运输,需要几百台甚至上千台客车。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65万人左右,18日(农历初九)将发送旅客62万人以上。14日至18日,连续5天刷新往年纪录,2月18日,该局为做好高峰客流运输,共加开始发临客85列,比去年同期多开了8列。其中始发直通临客61列,同比增加1列;其中广深方向有武昌-广州K2103、K2113次、武昌-深圳K2017、L439次等临客42列、京津方向有汉口-北京西1596次等临客6列、沪杭温方向临客有武汉-上海虹桥D658/5次等12列、汉口-阜阳L1012/1次1列。 增开管内始发临客24列,同比增加7列。主要是汉口-荆州的D5837/8次,宜昌东-汉口的D5844/3次、汉口-恩施的K8093/4次、汉口-随州的K8101/2次等武汉地区至宜昌、恩施、襄阳、随州、荆州、赤壁方向的临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