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启动至昨日 荆州火车站查获160余件危险品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2-18

  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春运启动至昨日,铁路警方已查获各类危险品16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40余件,易燃易爆气体18瓶,其它(生产、生活工具中的钝器、锐器)100余件。

  16日16时30分,王先生(42岁,荆州市沙市区人)到荆州火车站乘坐火车,王先生的上衣外侧口袋内装有一把弹簧刀,王先生觉得该弹簧刀很漂亮,便将刀具随身携带用作收藏,铁路民警解释称,弹簧刀属于管制刀具,带上火车容易对自己和其他旅客造成威胁,因此严禁带上火车。王先生于是主动放弃携带弹簧刀,顺利地坐上了火车。

  荆州火车站提醒,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要将危险品带进车站,包括枪支、械具、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腐蚀性物品、国家限制运输物品、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动物以及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如:鸡、鸭、鹅、狗、猪、猴、猫、蛇)等。 同时在保证安全和卫生的条件下,可携带下列物品:安全火柴20小盒,气体打火机5个;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00毫升的酒精、香水、冷烫液;不超过300毫升的家用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初生雏20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