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说鼓子传承人毛祖贵 入选湖北省优秀代表性传承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近日,湖北省文化厅公布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代表性传承人,公安县说鼓子代表性传承人毛祖贵入选。

  毛祖贵是一位德艺双馨的民间艺人,曾在文化艺术界走过几十个春秋。他既是一位忠实艺术的守望者,又是弘扬公安说鼓的传播者,既是文化遗产的保护者,又是乡土文化的发掘者,更是执着追求的奉献者。这些年来,毛祖贵积极参与公安说鼓子的申报、保护和传承工作,为公安说鼓子成功申报为省级、国家级非遗项目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使公安说鼓子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得到发展和保存,他虽然年逾古稀却依然宝刀不老,不顾年老多病,积极开展授徒传艺工作,先后培养了一大批说鼓子创作、表演人才。据悉,省文化厅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初审、实地检查、评审、公示等程序后,省文化厅确定了40名代表性传承人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代表性传承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