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市民家中现金被偷 小区“访客登记”成摆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2-22

  “前段时间,我们家遭窃,家中的2000多元现金被人偷走,就连一罐1元硬币都被抱走了。”日前,家住荆州区东升社区的王姨妈向记者反映,这段时间由于小区人流量较大,小区里的安全问题也就成了居民们最大的担忧。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那天走完亲戚回家,发现家中大件东西都未动,但一罐1元硬币不翼而飞。王女士心道一声糟糕,家中肯定遭遇窃贼,仔细检查后发现,除了现金不见了,其他的东西都还在。“现在小区的‘访客登记’都是摆设,如果小区物业严格执行‘对外来人员进行盘问登记’的规定,我家中的东西也许就不会丢失了。”王女士表示,希望物业能够给个说法。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大门岗亭外面立着一个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写着:“一切车辆与外来人员登记”。可是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很多车辆都是直接就能进入小区,没有一辆车是经过登记之后再进入小区的。当记者进入到小区里时,发现并没有任何人出面阻拦,也没要求登记。对此,一秩序维护员解释说,由于该小区面积比较大,进出的人又都是些走亲访友的,上前询问往往反被对方质问,有的人甚至根本对他们不加理睬。

  “我们这是一个封闭小区,目前管理难度很大,本来外来人员、车辆应禁止进入封闭小区,进入必须登记。但实际上,小区每天进出那么多车,没有足够的人力在出口设岗把守、询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有不少小区都存在这种情况,即便有人把守,小区面积较大,居民众多,物业也很难判断究竟谁是小区居民,谁是外来人员。只能靠市民自觉遵守公德,进入封闭小区按照规定登记、停车,协助小区安保人员来共同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记者陈丹/文孙然/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