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环保局为驻点村困难学子捐资5000元爱心善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3-04

  荆州市环保局继2月初组织干部职工向松滋张家玉老人捐助2万元爱心善款后,该局局长蒋茂芳日前又委托局“三万”活动驻村工作组,到松滋市王家桥镇民主村回访张家玉老人,并向其外孙女捐助5000元助学金。

  民主村村支书张红兵介绍,今年2月初,荆州市环保局干部职工自发向张家玉老人捐赠的2万元善款(本报曾于2013年2月4日下午版2版以题为《孤寡老人生活窘迫环保局万元捐款送与松滋张家玉》报道),作为老人房屋修葺资金。目前,老人房屋修葺方案已完成,泥瓦匠、木匠均已聘请到位,建筑材料本周可到位,预计一个月内可完工。

  据悉,张家玉是市环保局“三万”活动工作组“一托三”驻点村村民,居住在危房中,生活异常窘迫,还要供养14岁外孙女读书。市环保局曾向张家玉老人承诺,每学期资助其外孙女谈双双5000元,直至孩子读完高中。此次首期助学经费是由市环保局局长蒋茂芳个人资助2000元、市局工作经费3000元合并构成。

  在老人房屋前,市环保局“三万”活动驻村工作组组长余其勇将5000元助学金交给张家玉老人,在场村民纷纷表示将帮助老人完成危房改造,辅助好孩子的学习。张家玉老人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彭雅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