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七旬剪刀手剪出11米剪纸画卷缅怀邓小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在咱们荆州,就有一位爱好剪纸的老人,最近,他用一把刻刀,刻出了一幅有四十幅剪纸画,长11米的邓小平头像剪纸画卷长卷。

  这幅剪纸作品,总长11米,共选取了四十张具有代表性的画像,展现了伟人邓小平的一生。

  曾姨爹今年68岁,以前爱好画油画,2004年退休之后,开始自己钻研剪纸。他主要刻画伟人、名人、时事新闻人物等。

  这40幅剪纸作品,都是曾姨爹用刻刀一刀一刀刻画出来的,因为他觉得相比剪刀,用刻刀更能表现人物的神态。

  之前,曾姨爹还完成了毛泽东的人物画像剪纸,并做成了一幅长20米的长轴,被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收藏。除此之外,曾姨爹还刻画了周恩来、朱德等伟人的人物剪纸系列作品。曾姨爹说,等天气好一些,他就会启程,把刚刚完成的剪纸作品送到位于四川广安的邓小平纪念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