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3月19日)下午,全市召开固定资产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投资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改善投资环境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拿出硬措施,把投资速度提升上来,为一季度和全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打好基础。

  元至二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9亿元,同比增长3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8位,增幅居第七位。市委书记李新华首先肯定了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成绩,他指出,今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要力争增长40%,达到1409亿元,要完成全年的任务,目前的速度还不够快,总量还不够大。要把投资速度提升上来,总量做大,需要打扫干净堂屋再请客,切实改善投资软环境。无论是经济部门还是党政部门公职人员,都要意识到没有投资的做大提质,荆州在全省的地位形象就上不去。要树立改善投资软环境的忧患意识,对待投资者不能采取拖一拖、缓一缓、看一看的态度,要下决心优化投资环境。

  李新华强调,服务荆州发展是公职人员的天职,要有改善投资软环境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作风,用促进投资的标准来检验自己的工作。同时,对改善投资环境要拿出硬措施,利用大部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机会,执行好机构改革任务,对政府部门能整合的整合,能放给市场的放给市场,从制度上建立起防范政府对市场干预的机制,坚决查处损害投资环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责任人。

  市长李建明做主题报告,李建明指出,要充分认识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对荆州而言,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加大投资,荆州作为后发地区既有内在潜力,也是壮腰工程的一年来生动实践的现实要求。李建明强调,要更加重视创新投资的理念和方式,解放思想,学习以时间换空间、以资源换资金,以市场换投资的先进理念,努力营造重商,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让投资者对投资荆州有信心。在招商引资中,要注重研究产业政策,以更加专业的方式招商选商。对待投资者,切记慎重承诺,痛快兑现,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服务客商,为全年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打好基础。

  市长李建明还与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节能减排、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安全生产等五项工作目标责任状。会上,市直相关和各县市区负责人会通报了元至二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曹松、吴方军、邹崇炎、张端芳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