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支队伍“护航”发展 ——访江陵县县长万玲玲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3-21

  今年元至2月,江陵县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同比增长48.7%,增幅排名全市第一的成绩,在3月19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会后,江陵县县长万玲玲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谈及江陵县今年以来的投资增长势头,万玲玲介绍,江陵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载体,千方百计增投资,全力以赴建项目,实现了良好开局。

  江陵县以抓好三支队伍来为投资增长及项目建设“护航”,第一是招商引资队伍。该县以全员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大力推介江陵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公铁水联运交通区位优势,让投资者对江陵有兴趣、有信心。同时,完善专班常驻、专业跟进、专项攻关、全程服务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第二是平台建设队伍。为强化园区平台承载力,江陵县聘请国家产业经济和技术经济研究所高标准制定了45公里滨江新区发展规划,并且同步配套了基础设施相关建设,真正实现了“地等项目”。第三是落地服务专班。江陵县实行项目服务“秘书代理制”,即形成了“每个项目一个领导挂帅,一个部门负责,一个秘书跟进”的一抓到底态势,真正实现了“企业围墙外政府办,企业围墙内企业做”的局面。

  万玲玲同时坦言,江陵的经济总量“块头”较小,投资拉动就会显得增幅较大。与兄弟县市相比,江陵在总量和发展上仍有差距,这也赋予了江陵更大的提升空间。

  今年,江陵县将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5亿元、同比增长48%的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项目引进方面,将力争实现新引进工业项目过10亿元的3个以上,过5亿元的5个以上,过亿元的20个以上;确保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12个以上。同时,将加快推进江陵煤炭储备基地和江陵发电厂的前期工作。

  “中国有复兴梦,荆州有振兴梦,我们也有一个江陵梦,那就是让江陵的经济发展有更高的速度,更大的总量,更好的质量,让老百姓过上富裕殷实的生活。我们正在为实现江陵梦想而努力。”万玲玲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