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园区看项目 走进江陵县沿江产业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抢抓北煤南运建设机遇,上大项目,办大产业,建大园区,力争用十年时间,将江陵滨江新区打造成为千亿产业园区。”这是江陵县提出的宏伟目标,那么承接这个千亿产业的沿江产业园,现在的建设进展情况怎样呢?记者走园区,今天我们走进江陵县沿江产业园。

  在江陵县沿江产业园,一座已基本建成的厂房,是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引进的首家企业,企业建设的情况怎样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家和宝(江陵)厨具有限公司是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在建园之初从浙江引进的一家企业,项目总投资8亿元,其中一期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主要是建设年产800万只新型无油烟不粘锅生产线,现在,车间内正在安装设备。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年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

  在江陵沿江产业园,如果说,家和宝项目是落户最早的,那么江陵凯迪项目就是建设最快的。去年12月,这个项目正式动工,目前,项目的控制性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每天有250名工人师傅在工地上忙碌,总投资3.5亿元的项目建设,不需要一年时间,就会建成投产。达产后,年可收购周边的23万吨秸杆,为当地乡亲支付6500万元的棉杆、稻杆等废物利用资金。

  江陵县沿江产业园,还创新招商方式,引进了工业地产,引进的北京久安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45亿元,在沿江产业园内进行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和培育。他们不仅要求引进企业的亩平投资强度要达到150万元,还要求引进企业每亩年提供税收达到10万元。

  湖北天银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也是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去年初引进的一个大项目。按照协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将在30亿元以上,现在占地440亩的一期项目已完成了地下及路网建设,二期工程也已启动。到目前为止,在园区内的现金投入已达到了1.6亿元。

  在引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江陵沿江产业园也在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目前完成征地1万亩,启动了一期420套集中还建小区单元楼工程建设,产业园内道路建设的“四横两纵”主体格局正在形成(新民大道、招商大道、工业大道、滨江大道和鹤鸣路、金牛路)。

  按照规划,沿江产业园将建设八大园区,分别是电力产业园、化工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煤炭储配产业园、特色食品产业园、机械装备及零部件产业园、轻工产业园和现代物流仓储产业园。随着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的推动,江陵县煤电路港项目的启动,我们期望江陵沿江产业园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