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园区看项目系列报道之监利城区工业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前三季度,监利县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在全市排名靠后,县委县政府通过开展“省内学仙桃、省外学沐阳”活动,激发了干部的谋事创业激情。从去年第四季度起,监利县开始发力,一路猛追。今年元至二月,全县完成投资3.9亿元,增长35.2%,排名全市第三位。现在,监利县有哪些工业项目在抓紧推进?今年有着怎样的投资增长目标呢?记者走园区,我们一起到监利城区工业园去看一看。

  18座塔吊分别来自于省内外的四家大型建筑公司,28栋厂房同时开工建设,一千多名工人在工地上忙碌, 10辆混凝土灌车不停地穿梭往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地上,每天要用20多万元的混凝土,20多万元的钢筋,项目一期投资共5个亿,目前已投入了二个多亿。监利上信服装小商品产业园旨在全面承接汉正街和沿海城市服装小商品产业转移,致力打造中国服装小商品生产批发第一城。园区厂房实行下店上厂,产业园总投资80亿元,分6到8年建设。一期建设6月份可交付使用。为了吸引客商,投资方对所属厂房实行五年免费出租,并与武汉一家服装设备公司联合推出了零首付的设备分期付款。

  与上信服装产业园相邻的浩宇制衣有限公司建设速度也很迅速。这是由潜江东颢制衣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家服装生产、销售企业。这个投资1.2亿元,年产300万件成衣的生产项目正在进行附属建筑物的施工,主厂房内的设备定置和装修基本完成。

  一方面要注重引进企业的数量和建设速度,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引进企业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前景。源盛医用和玉沙纺织这两家企业,坚持速度与质量并进,科技与后劲共生的项目建设原则,先后在监利城区工业园落户。

  监利源盛医用纺织有限公司现有的厂址在监利汪桥镇,为了扩大规模,他们正在城区工业园投资新建新一代紧凑性棉纺织项目。计划投资7个亿,全程引进瑞士力达公司的全自动高速气流纺纱设备22台,其产能相当于18万棉纺纱锭,产品全部用于出口。公司一期项目八月份可投产。

  这两栋正在建设的厂房是玉沙集团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这个项目计划的建设周期仅为三个月,玉沙集团在已投资5亿元,完成了一期项目后,准备新上20台气流纺生产线。在玉沙公司一期投产的车间,正在生产的这一批产品是为沃尔玛连锁美国市场提供的,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已占到了公司销售收入的80%以上,去年实现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

  去年,监利县城区工业园签约落户项目58个,已建成投产项目25个,在建和签约项目33个。今年,园区将重点推进上信服装产业园、康泰德宝家电产业园、万汇融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

  监利县已完善了城区工业园的规划修编,以监利大道为主轴,扩大城区工业园用地规模,园区面积由原来的9.5平方公里扩增到34.5平方公里。这里,将逐步形成以森工造纸、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电子电器、轻工食品、机械制造的六大特色板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