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园区:松滋临港工业园 四年打造大招商平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7

视频 松滋临港工业园 四年打造大招商平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刚 唐万全 杨雪)今年是松滋市临港工业园启动建园的第四个年头,园区指挥部按照松滋市提出的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强力打造平台、全力招商引资,力争明年,要将园区打造成百亿园区。这个“年轻”的工业园区,目前建设进展情况怎样?园区内有哪些落户企业呢?

  这个用一年时间建成投产的企业是湖北宜化松滋肥业磷酸二铵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28万吨磷酸二铵生产装置两套,现在已建成的是一期项目,主装置占地500亩,投资总额16亿元,项目于去年5月26号动工建设,9月25号就已开车试生产,去年的11月12号已全线贯通,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与宜化松滋肥业磷酸二铵项目毗邻的也是招商引进的一个肥料生产项目,2011年湖北诚丰科技有限公司在松滋临港工业园投资2.5亿元新建硫酸、磷铵生产基地。项目于今年二月已成功生产出了合格产品。

  目前,松滋临港工业园区内招商引资签约落户项目有12个,已建成投产企业二家,10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落户项目建设速度快,投资大是松滋临港工业园区落户企业的二大亮点,总投资8亿元的宜昌弘林华镁项目,在项目敲定落户后,企业抓紧启动了土地的平整,他们规划的一期项目建设工期不足一年时间。

  总投资12.6亿元的中哈石化项目,是去年的11月18号开始动工建设的,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办公楼和宿舍区的主体工程,而主设备的基桩工程也已启动,生产设备全部定制,这也将是今年临港工业园区内新的一家投产企业。

  而在今年上半年,园区内会建成投产的企业还有总投资2.5亿元建设的瑞石化学对二氯苄项目一期工程,企业已完成了一期主体厂房建设工程,目前正在安装设备。

  园区项目建设速度快,也需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跟上步伐,目前,松滋临港工业园区五条主干道建设全部完工,园区内“三纵两横”的路网格局基本形成,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今年6月就可全面建成投入运行。与园区配套的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也已完成了一期平台建设,一个大招商的平台基本搭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