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鲜花祭祀渐入人心 城区公墓内鲜花被市民抢购一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07

  “鲜花祭扫,文明祭祀之风已经渐入人心!”4日,在荆州区八岭山公墓,在此巡查执法的市殡葬管理执法大队队长代居升说。

  在公墓内,市民王冬梅手拿鲜花,牵着孩子给亲人扫墓。她说,一束黄菊花,既经济,又环保,心意也传达到。同时,也符合现在的文明祭扫之风。

  进入墓园内的道路上,一鲜花摊主忙着经营生意。货架上的鲜花,在半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王老板说:“没想到鲜花生意会这么火爆!”受到各种观念的影响,鲜花祭祀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代居升说,以往清明节,城区四大公墓会清理出近40吨鞭渣,每个公墓会有近10吨鞭渣,清理鞭渣也会是个很麻烦的事情。据相关资料统计,每年,城区市民总共投入了近2000万元购买祭祀用品,这是极大的浪费。随着媒体的宣传,部门的重视,鲜花祭扫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绿色殡葬的观念推广也有一定的成效。各项工作的推进,以后绿色环保的氛围会越来越浓。(记者李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