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津路10米高大树被刮倒 险些砸到路过市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07

  5日,大风大雨“袭击”荆州,一些树木被风吹倒,横在马路上,影响了交通,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称,沙市江津路中医院附近的一棵大树被风吹倒,横在马路上,挡住市民出行。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棵大树被大风连根拔起,树干已经被绿化工人拖走,只留下一个树根,树根直径近40厘米。附近一家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小姐表示,大树有10多米高,是上午十点半左右被风刮倒的,当时有位市民正骑着电动车经过,差一点将他砸到。

  杨小姐还告诉记者,这棵树被风吹倒后横在了马路上,造成了交通堵塞。不少市民立即给园林部门打电话,绿化工人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用电锯对树进行分割处理。

  在事发地的对面,江津东路159号附近的绿化区,三棵树苗也被大风连根拔起。记者沿江津路查看,发现了不少被风吹断的树枝,还有迎风摇动的广告牌。正在收拾树木残枝的清洁工卢姨妈告诉记者,很多树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在工农路,某家餐馆的广告牌分成了两半,被挂在了路边的电线杆上,记者上前询问,老板无奈地表示,是风刮倒的。“这么大的广告牌,再做一个新的,也得上万元,还好没有砸到路人。”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绿化管理处副主任徐宏,他介绍,刮大风的当天,绿化部门派了70名绿化工人上街巡查,及时处理了江津路中医院附近被刮倒的意杨树。这一带的意杨树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栽植的,树长得很高,5日至6日,园林工人还对事发现场附近的57棵意杨树进行了紧急处理,对部分树冠过大的树进行了修整砍伐。(记者聂成茹通讯员李思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