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大学生来荆参加聚会遗失钱包 荆州网友接力找失主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07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外出的游客纷纷返程。昨日中午,热心读者曹先生致电本报热线,他称自己捡到了一个皮夹,希望通过本报找到皮夹的主人。皮夹内有一张动车票,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和学生证。

  还有几小时火车就要开,市民急寻失主

  热心读者曹先生现就职于荆州鑫都公馆售楼部(楚都客运站对面),当日下午1时许,他在售楼部门口拾获一个粉红色皮夹,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还有一张D5728次荆州发往武昌的动车票,票面显示发车时间为当日下午5时55分。“列车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开动了,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曹先生心想。皮夹内的证件显示,失主名叫黄薇,20岁,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湖北麻城人。曹先生与同事立即拨打电校方办公电话,但未果。随后,曹先生致电本报说明情况,希望寻找到失主。

  微博与QQ群互动,失主校友打来电话

  得知黄薇遗失火车票的信息后,下午2时28分,本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6日下午5:55的火车票寻找失主黄薇”的消息,@楚天吴绵强、@曼慢漫嫚蔓馒、@皮卡小姐、@777琦琦、@江汉商报张明金等数十名网友进行了转发和关注。

  随后,记者又多方打听,与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师生联系,寻求黄薇联系方式;同时,荆州人民广播电台对消息进行了播发。

  下午3时许,记者通过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的一名同学,得知了黄薇一个以“153”开头的手机号码,拨打多次,均显示关机。过了半个小时,记者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黄薇同学,名叫黄梦玲,得知江汉商报正在寻找失主黄薇,于是打电话提供线索。

  黄梦玲告诉记者,她是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学生,是黄薇以前的校友,此时黄薇已经换乘汽车,正在返回武汉的路上,她还将黄薇目前使用的手机号码告诉了记者。记者立即拨打该手机号码,通过核对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确认对方的身份。

  提前换乘汽车,市民义举感动失主

  黄薇请黄梦玲代自己领取皮夹,记者和黄梦玲约定在鑫都公馆售楼部见面。

  下午4时许,记者见到了黄梦玲,据她称,黄薇4日来荆州参加同学聚会,6日中午在火车站购买了下午的返程票,随后,在乘公交车途中不慎遗失皮夹。之后,黄薇到楚都客运站换乘汽车返汉。

  为了寻找动车票的主人,昨日,荆州无数热心人展开了热心大联帮,虽然失主已经换乘汽车,但荆州人传递的正能量深深地感动了黄薇,她对记者说:“祝愿所有的热心人都能幸福,以后,我也要做个热心人,用我的行动去传递爱、传递正能量!”(记者陈元谭世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