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开选调选聘高学历人才报名工作11日启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4-11

  视频荆州全国公选高学历人才今起报名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海鹏)今年,荆州市将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和选聘10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对于参加公选的高学历人才,考生录取后将怎样分配工作?他们又将享受哪些待遇呢?

  选调选聘500名高层次人才

  此次引进高学历党政人才是市委决定实施“535人才计划”的一部分,即用5年时间公开选拔30名左右县级领导干部,公开选调和选聘5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今年计划公选100名高学历人才。公选公告已经广泛向社会发布,市委组织部共组成了5个宣传小组,分别到北京、武汉等高校比较集中的城市进行了集中宣传。目前,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国家人才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也链接了公选公告,已经引起知名院校人才的广泛关注。

  4月11号至4月20号报名

  今年是荆州市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和选聘高学历人才的第一年,选调主要面向党政机关、参管事业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公务的人员,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可以选调。选聘主要面向全日制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根据事业单位招聘暂行规定,选聘到事业单位工作。在今年公选的100名高学历人才中,市直将安排30名;荆州区、沙市区、国家级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排20名;6个县市安排50名。报名时间为4月11号上午9点至4月20号下午5点。

  待遇优厚博士可任正科级

  据介绍,这次招录的博士研究生,除正常的工资津补贴外, 5年内将给予8万元安家补助及每月1000元人才津贴,同时在子女上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各种优惠待遇,市人才公寓建成后,可以申请租住人才公寓,财政部门和个人共同承担租金。对外地的硕士生,住房确有困难的,将尽量争取安排租住人才公寓,或以其他优惠方式解决其住房问题。在职务上,都将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一年试用期后,选聘进来的博士研究生一般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其中“985”院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经考核特别优秀的,可以任副县级领导职务;硕士研究生一般任副科级领导职务,经考核优秀的可以任正科级领导职务。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荆州市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和选聘10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其中,选调的人员安排到市、县(市、区)直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选聘的人员安排到市、县(市、区)直事业单位工作

 
 
 
 

  据称,为深入实施“壮腰工程”,推动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引进高学历党政人才,荆州市决定实施“535人才计划”。即用5年时间公开选拔30名左右县级领导干部,公开选调和选聘5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

  选调的范围对象

   全国各级党政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含国有控股企业)、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选聘的范围对象:其他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

  选调和选聘的职位职数

  据了解,选调的人员将安排到县(市、区)直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选聘的人员将安排到市、县(市、区)直事业单位工作。

  其中,市直选调选聘人数30人,城区(荆州区、沙市区、国家级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人,县市(江陵县、公安县、监利县、松滋市、石首市、洪湖市)50人。

  选调和选聘的资格条件

  报名人员在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的七项基本条件的前提下,须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于2013年7月31日前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其中硕士研究生须为国内“第一批本科院校”或国外相当层次大学毕业。留学回国人员须经过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我市已作为人才引进的挂职博士、硕士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

  参加选调的报名人员,需具有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3年7月31日,本科、研究生毕业后的工作时间合并计算),近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哪类人员不得报名?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在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的、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在校期间受过院系级以上处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聘)用的其他情形。

  要求选调选聘人员试用期一年

  选调和选聘人员的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内享受正式任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同职级人员工资待遇。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办理调任或聘任手续。按照干部任用相关规定和程序,博士研究生一般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其中“985”院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考核特别优秀的可以任副县级领导职务;硕士研究生一般任副科级领导职务,经考核优秀的可以任正科级领导职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聘)用资格。

  选调和选聘的人员在我市最低服务期为5年(经组织调动的除外),服务年限从选调和聘用之日起计算。

  招录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采取到市内经济一线、开发区、乡镇挂职、任职等方式进行实践锻炼。试用期满,事业单位选聘人员,聘任期间表现优秀的,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表现及专长,按照有关规定,可选调到市、县(市、区)、乡(镇)各级机关,分别担任相应级别的领导干部。

  待遇五年补助8万元安家费

  选调和选聘的博士研究生在最低服务期内,除正常工资津补贴外,5年内给予8万元安家补助及每月1000元人才津贴(分别由市、县财政分级负担)。其子女上学可按照本人意愿,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学校就读,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为其协调办理相关手续;配偶愿意在荆州就业的,由用人单位协商有关部门妥善予以安排。市人才公寓建成后,分配在市直单位和城区工作的,根据需要可申请租住人才公寓(租金由市、区财政配套50%,用人单位出资50%)。

  选调和选聘的程序及方法

  主要包括宣传发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研究确定等程序。

  报考人员可登录荆州党建网(www.jzdjw.gov.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1日上午9:00至4月20日下午5:00。咨询电话: 0716-8468193、8468190。监督电话: 0716-8468366、0716-12380。(详见:荆州市党建网荆州市2013年公开选调和选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http://www.jzdjw.gov.cn/article/zugongzixun/11307.html)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