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谁给我办的信用卡? 查来查去莫名其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罗昉 胡兴武)信用卡是市民朋友较常用的一种卡,有了它,市民们可以通过透支的方式购买自己想要的商品,还挺方便的吧。可最近,一位李女士却因为这小小的信用卡,烦恼不已。

  去年2月,李女士在中国银行旭东分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前段时间,李女士去该营业网点办理信息更改业务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

  李女士:“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办了一张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所以更改不了,但是我本人是很确定我没有办中国银行的信用卡的。”李女士想不通了,自己明明没有办理过中国银行的信用卡,那这卡是从哪儿来的呢?为此李女士找了多家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

  “江津路显示的开户行显示的是在外地,北京东路的那家网点要我去问我的辅导员。”这下李女士就更郁闷了,这信用卡怎么跟辅导员还有关系呢?更让李女士不安的是,自己到现在也没见过这张卡,而办理银行卡也随随便便就能办的,办卡的信息,银行是怎么得到的?这些疑问不停的浮现在李女士的脑海里,李女士有了这样的怀疑:“感觉信息被泄露了,别人就可以无缘无故的办一张我的卡,只要他开了这张卡,就可以随便的使用这张卡,如果我不去查另外一张卡,我也可能不知道还有这张卡的存在。”

  了解情况后,记者也与李女士一起来到中国银行荆州旭东分行了解情况,该分行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们的来意后表示不接受我们的采访。不过我们从交谈中却了解到这样一个情况。

  中国银行荆州旭东分行工作人员:“在大学里面多半都是办的校园卡,校园卡是没有透支额度的。”

  记者:"那这张卡是一个什么形式办理的呢?"

  银行工作人员:“有可能是学校给他办了一张,我们可能给在校的大学生推荐过这种卡,这种卡也是没有透支额度的。”

  李女士表示,自己的确在荆州读过大学,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要查询到开的是哪种卡,还需要拨打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查询,于是李女士拨通了该电话。

  中国银行客服:“开通的是校园卡对吧?”

  李女士:“但是这张卡并不是我本人开的。”

  紧接着,李女士询问起了该卡的办理情况。

  中国银行客服:“这张卡应该是填写了您的相关信息开通的。”

  李女士:“是我本人填写的吗?”

  工作人员:“这个我也不知道。”

  经过中国银行客服的确认,李女士的确开了一张信用卡,但是对于办卡人与办卡地点,银行工作人员也不能确认。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该网店的工作人员与李女士、记者一起来到了中国银行荆州分行查询信息,可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荆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了解记者的来意后,同样不愿意接受采访。

  记者:“这张卡是怎么办理的?”

  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工作人员:“在学校办的。”

  记者:“是本人办的吗?”

  工作人员:“这可能是老师办理的。”

  老师?难道就是之前工作人员所说的辅导员?根据工作人员查询的办理地点显示,卡是在中国银行郢都网点办的,而工作人员一直强调,这张卡即使开了,也不会对当事人造成什么影响。随后,记者要求工作人员查询该卡的办理资料,在查阅表格后,李女士看到了办理资料者留下的字迹。

  记者:“那是你的字迹吗?”

  李女士:“不是。”由于银行工作人员拒绝记者拍摄,记者也没能拍摄到该份资料。最后在记者要求下,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同意帮李女士注销信用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