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今年建五大惠民水利工程 总投入8000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24

  今年内,荆州区水利局计划投入8000余万元资金,建设五大惠民水利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创”活动。

  据了解,今年区水利局将重点落实的五大工程为:在纪南镇实施总投资2667万元的荆州区高标准农田示范重点县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的太湖港灌区水利血防(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的中小河流太湖港二期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192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城区自来水厂管网延伸项目建设;总投资566万元的现代农业重点县建设项目。

  其中,荆州区高标准农田示范重点县建设项目将硬化灌溉渠道181条、疏挖排沟20条、整修机耕路47条、整治塘堰20口、新建及改造泵站44座、修建配套建筑物5542处。项目实施后,可改善农田灌溉面程3.14万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城区自来水厂管网延伸项目建设将解决八岭山镇、纪南2个镇共21个行政村、2.8万农村居民、5所农村学校、3000名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而总投资566万元的现代农业重点县建设项目建设后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42%以上,提高渠系水利用效率0.05以上。

  同时,今年区水利局还将加大对沮漳河综合治理工程、中小河流里甲口电排河治理项目、中小河流龙会桥河治理项目、三峡后续工作规划项目、张家山水库整险除险加固工程项目这五大项目的争取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争创水利发展新业绩。(通讯员侯中喜吴守义白煊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