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价“暴跌”创三年来最低 荆州黄金产品销售火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4-24

  资料图片

  近日,受国际黄金价格暴跌影响,荆州市多家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黄金价格,不少市民涌进市场“围观”黄金。日前,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黄金销售专柜、银行了解到,荆州投资金条刮起了热卖狂潮,黄金销售呈现出近几年罕见的火爆。

  市场:金价“暴跌”创三年来最低

  随着国际金价跌声连连,荆州金价也开始“跌跌不休”。19日,在北京路某珠宝店,记者看到该店价目表上千足金的标价为340元每克。而这与一周前368元每克的价格每克相差了28元。

  “本次金饰降价幅度是近三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也是最低的一次,”该店值班经理陈女士称,店内金饰价格从15日开始下调。接下来几乎是一天一个价,15日为每克360元,16日、17日降至每克348元,18日、19日则下调为每克340元。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金行发现,目前荆州市场千足金价格跌破每克350元,与13日相比,每克普遍下调20元以上。

  除了金饰,金条的价格也应声而落。农行荆州分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说,银行实物黄金价格是紧跟国际黄金交易价格的而调整的。“近一周,荆州黄金交易价可谓经历了‘暴跌’和缓和回调的过程。”据她介绍,11日,金条价格还在每克330元左右,16日降至每克280元,17日小幅上调,18日继续下调至每克291元。“目前的黄金价格水平几乎已经回到了2010年下半年的价格,创下三年来最低价。”

  市民:一次购买3公斤金条市场火爆

  持续走低的黄金价格搅动了荆州的黄金市场,市民“抄底”情绪高涨。

  “这几天,我们的黄金销售可以用‘火爆’来形容,特别是大克数的金条和金元宝很受欢迎。”农行荆州分行沙市支行刘玲理财工作室负责人刘玲说,“前两天,一位老客户一次性购买了3千克的金条,价值高达90万元,临走时还说过几天要再来看。”

  除了一些老客户,目前,市场上还涌入了一批新客户。“我在电视上看到黄金降价的消息,就过来了,”20日下午,前来咨询的刘女士说,一直很关注金价,但从未做过投资。“现在的价格着实吸引人,就动了心思”。最终,他选择50克金条和几枚小克数的金章。“如果涨价就可以增值,就算不涨价也可保值或作礼品之用,亏也亏不到哪里去。”

  据介绍,每年四月都是黄金销售的淡季,但今年黄金价格的“狂泻”促使淡季投资型黄金销量暴增。“每天我接到的黄金投资咨询不计其数,现在的销量甚至超过春节前夕的销售旺季。”

  投资型金条销售暴增,然而,金饰销售市场却显得比较“淡定”。北京路某金行店长表示,虽然金饰价格连连下跌,但与前段时间相比,销量并无明显增长。“每天前来咨询的人很多,但消费者还是比较理性。金价一路下跌,大多数人都还在观望。”

  专家:“抄底”需谨慎建议分批购买

  价格“狂泻”之下,荆州实物黄金市场呈“抢购”之势。对此,专家提示市民“抄底”需谨慎。

  农行荆州分行沙市支行高级理财经理刘玲说,黄金价格持续走低,目前只是一个相对的价位。“没有人知道金价最终会跌到哪里,但就目前来看,金价会有一个持续的震荡,如果想趁低吸纳,市民可以选择分批买入。”

  对于市场上的金条、金饰,市民又该如何选择?对此,刘玲表示,市民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及购买意图,不可盲目消费或投资。“黄金饰品属于消费品,有黄金消费需求的客户,此时购买平时就中意的产品会比较划算。但如果要投资,最好选择金条或者金币。”刘玲介绍,饰品金是999的千足金,购买时要加入设计费,变现要支付手续费,如果进行投资将会大打折扣;而金条是9999的万足金,金的含量更高,且没有昂贵的设计费和品牌费用,出于保值增值,市民选择金条或金元宝为佳。

  对于想要短期投资的市民,她建议应在有赎回业务的黄金经销店购买,“能变现赚取利差才是增值,对于不可回购,或是黄金含量很少的金制品则不建议购买。” (记者裴乔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