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玫瑰苑小区边有人露天晒鸡毛 小区居民很担忧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4-25

  小区旁总是有人晒鸡毛,居民忧心忡忡向本报反映。荆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称,若鸡毛携带病菌是会传播禽流感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荆州区西环路玫瑰苑小区南侧院墙外,200平方米的地面上摊着一堆堆鸡毛。居民孙女士说。多年来,一直有人在此晒鸡毛,臭味有时飘到小区,很难闻,起风时鸡毛都会飞到家里,当前禽流感疫情严峻,居民们很是担忧。

  对此,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防疫检疫监督科科长李洪波称,若是鸡毛携带病毒是能传播疫情的,因此,收购、运输动物产品时都要经过卫生监督部门检疫合格后才行。

  对于玫瑰苑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将会请晒鸡毛的货主出示检疫合格证明,如果没有相关证明,这样随意收购并露天晾晒是违规的,将会加以劝阻。若是经过检疫的合格产品,居民们则不用担心。在此特殊时期,他们提醒从事动物产品相关行业的业主,注意产品的流通和检疫,不要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恐慌。(记者杨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