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太湖蛤蟆排队游街 专家回应市民莫紧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4-25

视频 蛤蟆出没 村民莫慌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农村有句俗语,叫癞蛤蟆出洞,天要下雨。说的就是动物们的异常活动,会反映出天气的变化。最近几天,在荆州太湖管理区的前山村,村民们发现到处都是小蛤蟆,有的直往家里爬。

  这些蛤蟆看上去也就成人拇指大小,通体深褐色,躲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感觉有人打扰,好几十只蛤蟆到处乱蹦,往地缝砖块里钻。石师傅说,今天已经少了很多,昨天的数量真是惊人。

  每次这些蛤蟆出现都是在清晨和黄昏。看到这么多蛤蟆,石师傅觉得很惊奇,特别是蛤蟆喜欢往家里跑,他不得不将房门紧闭。

  不少村民的门口都有大量蛤蟆出没,大家都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有些老人猜测,可能是从附近的一个水塘边跑过来的。

  近期,在成都也出现蛤蟆排队游街的现象。由于芦山地震的缘故,有网友怀疑这是地震的前兆。现在荆州突然来了这么多蛤蟆,他们担心是不是地质活动引起的。

  成都市地震局昨天已经做出回应,出现众多蛤蟆并非地震前兆,3到5月是蛤蟆大量聚集的季节,过几天就会自然散去,与地震无关。去年5月1号,公安县也有大量蛤蟆上街,和这次的情况非常相似。荆州市水产专家张生介绍,由于最近天气转暖,加上雨水充沛,蛙类都进入了产卵孵化期。随着大批蝌蚪变成小蛤蟆,它们在水中生存空间有限,就会迁徙至地面,这才出现了“蛤蟆游行”的场面。

  蛤蟆学名为蟾蜍,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动物,它们的出现并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危害,随着天气好转,蛤蟆就会离开。如果村民觉得蛤蟆从屋外爬进来,可能带有细菌,不卫生,只要想办法将这些不速之客清除出去就可以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