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应对汉宜高铁竞争 3客运公司武汉至荆州客车票价降价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3-04-26

  资料图片

  今日起,三家客运公司将武汉至荆州豪华客车票价“打对折”,汉光高速、捷龙高速从原价80元降至40元,荆州先行集团旗下的豪华客车票价更是将票价从80元降至39元。3家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大的优惠“史无前例”,也是应对汉宜高铁的竞争作出的“突围”之举。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偌大的荆州长途客运站候车厅,乘客寥寥无几。一辆停泊在发车区的荆州至武汉的双层大巴车,乘客仅有十几位。车站工作人员说,比起去年7月1日汉宜高铁开通营运前,乘客真是少得可怜。

  “我们的客流减少了八成。”荆州先行集团高速分公司副总经理罗端说,在汉宜高铁开通前,每天乘客车到武汉的荆州市民,有450人左右,而如今只有90人左右。

  同样运营武汉至荆州段的汉光高速(武汉汉光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和捷龙高速(湖北捷龙高速运输有限公司),也是同样光景。汉光客流由300人,下降到90人左右,捷龙客流由400人下降到50人左右。

  “过去汉宜线一年的利润是400万元左右,现在不仅不赚钱,反而每台车亏损几万元。”先行集团高速分公司总经理刘能志说,客运企业如果不及时突围,只有死路一条。

  “论票价,汉宜高铁比客运低,到汉口,二等火车票为59.5元,到武昌,只要63.5元。而公路客运票价为80元;论运行时间,动车比客车省时,到武昌最快只要90分钟,而客车最快却需要210分钟,遇上堵车,时间更长。”刘能志说,客车的短板,决定了它的劣势。

  为此,运营武汉至荆州的3家主要客运企业碰了碰头,决定用较为优惠的票价来提高上座率,换取客运企业的生存空间。

  先行公司算了笔账,在票价的杠杆作用下,如果一辆车的上座率由10人提高到30人,可以保本。

  汉光高速客车和先行双层大巴始发站为武昌傅家坡车站,经停武昌宏基车站和汉阳客运中心;捷龙高速客车始发站为汉口金家墩车站,经停汉阳客运中心。(记者卢成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