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国土资源局本月将对未发证土地进行入户登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26

  上线时间:4月25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国土资源局

  上线领导: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吉忠、市国土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帆

  主持人:袁艳(米兰)

  市民:我住在东门外的东升村3组,几年前,我的土地证被当地的土管所收上去了,新的土地证到现在还没办下来,我们村里类似情况共有100余户。

  国土东城所黄所长:这位市民反映的情况在我们周边很普遍。在1987年土地登记之后,1994年城区进行土地调查,当时下设了土地登记办公室,后来成立了荆沙市,在东升村设过一个试点,给100余户居民发了证,后因将荆沙市更名为荆州市,采取土地使用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直接到我们这里来申报。

  对于未办证可能有这几种原因:1.在1987年清理的时候,只登记了正房,没有登记副房,按现在的法律法规,副房属于超占土地使用面积那一块;2.当时清理时,登记的是祖辈的名字,后来又换成了子女的名字,名字不相符;3.土地使用者没有向当时的土地登记办公室提供相关的资料。本月,我们对未发证的每一宗地上门进行调查,根据不同的类型逐一登记。

  杨吉忠:有很多的用地者土地法的意识不强,坦率地讲,就是办土地证不太积极,没有想到我需要这个土地证。时间久了,再想办证就很复杂,资料可能变化很大,不同时间的政策也不一样。

  针对这个情况,去年我们做了专门的调查和研究,正在出台相应的政策,对这样一些遗留问题,对城区的村民未办证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这个政策做得很仔细,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分类拿出了解决办法。政策研究出来后,由相关部门听取意见,上周市领导又专门对此开了会议研究,基本已定下来,下一步就是将此问题提交到市政府的常务会议。

  市民:我在沙北新区张沟村承包了10多亩鱼塘,当时签了合同,现在沙北新区要征用我的鱼塘,但村里没事先和我商量。昨日,我喂鱼时,他们就来填鱼塘。

  杨吉忠:按照法律规定,征用方应该与你沟通和协商,沙北新区有专门的指挥部,由沙市区负责土地的征收工作。我将安排国土荆州分局来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市民:江津邮局的宿舍,由于属于划拨土地,证一直没有办理下来。从去年10月开始,全市对单元式楼房的共有土地使用权进行清理工作,我们土地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杨吉忠:去年我们国土部门安排了大量人力来进行调查,把各种情况也进行了分类,针对不同的情况我们也提出了政策上的处理建议,这个政策已经提交到了市政府,等待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以后,我们会按照相关的政策来给你们办理手续。记者袁誉文整理

  上线预告

  上线时间:2013年4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上午8:00—8:30

  上线部门: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周六)、荆州市国家税务局(周日),如果您对荆州市房产管理局、荆州市国家税务局的工作有建议和意见要提,有具体问题需要投诉咨询反映,欢迎在上线时间内拨打行风热线电话8527585及市长热线12345,荆州市房产管理局、荆州市国家税务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将在线给予解答。另外,4月29日至5月1日,暂停行风热线节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