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树脂厂职工宿舍变私房 土地证咋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海 徐威)房子是老百姓心中的大事,可是如果您买了一套房子,却没有办法办土地证,您说您急不急呢。洪苑38栋的王女士,就正在为这事着急。

  这栋楼,洪苑38栋,是原合成树脂总厂的职工宿舍,后来合成树脂总厂改制,很多职工都把宿舍卖给了私人。王女士,就买了其中一套房子。王女士说,房子是丈夫买的,当时她也没把土地证放在心上。其实,很多购买这栋楼房子的人,都和王女士丈夫的心态差不多。

  房子买了好几年,这栋楼里的居民才想起来,自己应该去办个土地证。可是等到居民去国土部门一打听,才发现,洪苑38栋一整栋楼,都办不了土地证。

  王女士:“住得心里不踏实,睡不好,要是想卖都卖不出去。”

  记者和王女士,来到了崇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说,洪苑38栋是原合成树脂总厂的职工宿舍,但是厂里一直没有提供土地资料,所以这栋楼里的居民,都办不了土地证。

  崇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类似情况,只要单位办好手续,办大证,就可以办小证了。”

  提供一份资料而已,有那么难吗?记者找到了原合成树脂总厂,现在的博尔德化学有限公司。令王女士感到意外的是,办公室主任龚东生说,资料根本就不在厂里。

  博尔德化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龚东生:“这个是中房来提供的,我们也和部门联系过。”

  龚主任说,这栋楼是中国房地产开发荆沙公司开发的,土地资料理应由开发商保管,并主动向国土部门提供。

  龚东生:“我们也很希望帮助职工解决问题,我们希望国土部门敦促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材料,我们公司会全力配合部门。”

  看来,解决问题的钥匙,在中国房地产开发荆沙公司手中。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洪苑38栋,修建于1983年。那个时候,连国土部门都没有,只是和郊区立新公社签订了一份土地协议书,有没有土地方面的详细资料还需进一步确认。

  记者朱海:“这栋楼修于1983年,还没有国土部门,距今30年,找土地资料要一定时间,他们也承诺,如果找到了资料,会及时提供给国土部门,帮助居民办理土地证。”

  现在问题就来了,如果没有土地方面的资料,或者是资料没找到,居民应该怎么办呢?

  崇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可以集体提出申请,集体办理。”

  工作人员说,类似职工宿舍卖给私人,无法办理土地证的情况,是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讨解决方案。

  崇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还介绍:“这种情况已经反映上去了,还在等文件批示。”

  【编后】买了职工宿舍房,却办不了土地证的居民还有很多,希望荆州市国土资源局能早日制定出解决办法,让这些居民住上有土地证的房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