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新闻人在服务中显建设者角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海鹏 王桃芳)近几年,广播电视媒体发展迅猛,新媒体的发展,也给广播电视媒体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对于“我是建设者”这个话题,他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我是建设者”  确定媒体人身份

  如今,媒体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创新成为了媒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很多媒体不断从各高校引入新鲜血液,充实队伍,然而,就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虽然理论知识丰富,但却缺乏一定的社会经验,对作为“媒体人”的这个身份不太明确。

  荆州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其倜说,刚毕业的大学生往往把自己置身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旁观者,没有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的熔炉中来,对年轻人,特别在媒体中间开展我是建设者大讨论,非常必要,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从业人员自觉担当建设者责任

  “我是建设者”,这是对媒体人身份的一个再确定,新闻从业人员不应该仅仅只是报道者、记录者,更应该是时代的建设者,应该从内心深处自觉担当起建设者的责任。

  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监江敏表示,只有新闻从业者提升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百姓的感情,提升了新闻价值观,才能采访播报出更多贴近老百姓生活紧跟时代的好新闻。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副总监桂质刚也表示,服务也是建设,要以建设者的眼光,从建设者的角度去观察、分析、思考问题,挖掘富有生活气息和新闻价值的线索,突出人民至上的传播观念,真正把三贴近落到实处。

  深入基层 报道各个行业建设者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全媒体时代,越来越多的普通网民扮演起了“报道者”的角色,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舆论的传播源,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搅动舆论海啸的那只蝴蝶。那么,在这种格局下,作为传统媒体的电视该怎样有效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呢?

  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副总监桂质刚表示,实践证明只有真正地深入农村,服务农村,才能更好的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公信力,下一步会深入走转改,把亲农,暖农,惠农的事业做得更踏实,更有成效。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监江敏表示,要用更多的时段,更多的画面和文字,去宣传报道各个行业的建设者们,弘扬他们身上最美的精神,让建设者成为一个时代光荣的代名词,大家都来参与家乡建设,荆州就会越来越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