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是建设者:一篇报道改变学习环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5-11

  不少人觉得,监督报道都会给社会或某一单位带来不好的影响。我认为,要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其实,监督报道也能激发正能量,小到解决某一件具体的事情,大到改变一些人的学习生活环境。

  这里有一个具体的例子,能证明我的观点。2011年9月9日,我在网上找到了“监利一个小学惊现百人超级大班”的新闻线索,尽管监利离沙市有点远,但我觉得这条线索很重要,我有必要去监利采访。

  在监利的那所小学里,我看到,小小的教室里挤满了100多个小学生。学生们在拥挤的环境里学习,使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很想帮他们改善学习环境。

  暗访中,我看到副校长还在代课,十几个老师挤在一个小办公室里办公,甚至还听说有老师曾因过度疲劳而晕倒,我觉得老师们也不容易,他们的工作环境同样需要改善。

  在采访家长和学生时,他们脸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渴望,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采访结束后,我回到办公室奋笔疾书,顺利地完成了稿子。稿件见报后,引起了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当即责成专班进行调查,坚决为班级“瘦身”。

  随后,当地教育部门决定斥资58万元,用于维修教室、新建学生宿舍、食堂等,并启动该所小学的扩容规划,在异地重建两所小学,同时改善周边另一所小学的教学条件,将学生分流。此外,还启动应急机制:扩班、新调教师,新购课桌。

  看到这个结果,我很开心,家长和孩子们也会因此而开心。家长们再也不用大老远地接送孩子,老师们不再代课,孩子们将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

  这篇报道让我感到欣慰,也不断地激励着我前行。作为建设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记者袁誉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