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养犬行为成荆州投诉热点 养狗人需细心调教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5-15

  家里养条宠物犬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可是近来养狗不文明成为影响邻里关系的新隐患。

  近日,部分社区、格格表示接到居民关于狗叫、狗粪的投诉逐渐增加。

  南门社区埠康花园的李女士向社区反映邻居安先生养狗影响了其生活。据了解,安先生的狗下了一窝小狗,安先生打算将其卖掉赚点钱。李女士嫌安先生家宠物气味难闻,从不敢开窗,而且狗叫声也影响了其休息。随后,南门社区主任南丽萍上门进行了调解,可是安先生表示自己有养狗证,属于合法养狗,而且每天给小狗洗澡并不存在异味。双方僵持,调解并不成功。

  对于养狗所引发的邻里纠纷,玄妙观社区的格格谭红也接到了类似投诉。三医血防宿舍的居民向其反映小区到处是宠物犬粪便,影响卫生和美观,希望格格能管管。随后谭红找到宠物犬主人。“该主人表示出入时会随时携带塑料袋,装宠物犬的粪便,这个问题总算是解决了。”谭红说。

  居民养狗无可厚非,但是狗患折射出一个令人担忧的社会问题。有些养狗人对自己的宠物百般宠爱,却忽视了社会公德,对环境卫生、他人安全不负责任。

  “有个居民曾碰到一只散养的大型犬在其身边嗅,担心被咬得狂犬病,谁知养狗的主人却说,自己有钱赔偿,让其不用担心。”南丽萍说,该居民跑来向社区诉苦,对狗主人的说法很气愤。

  对于养狗引发的邻里纠纷,南丽萍呼吁养狗人应该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文明养狗。“其实养狗人平时多注意,及时为狗栓链子、清理狗粪,就可以避免邻里矛盾。”南丽萍说。

  (记者肖潇通讯员彭小燕李建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