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光缆压顶房屋现裂口隐患大 涉及多部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海 徐威)房屋的外墙面出现了裂缝,裂缝就悬在街道正上方,随时可能有砖块掉落。这件事,让房屋主人李先生着实捏了一把汗。李先生说,前段时间,他在房顶打扫卫生,扫到角落的时候,发现墙上长出了青苔和小草,再往上一看,房顶的外壁墙上,出现了一个大概五厘米的裂口。

  这套房子位于老南门外的西堤街,房顶出现裂缝的部分,悬在街道上方。一想到自家房子裂缝了,裂缝还悬在街道上方,李先生很担心。李先生说,他的房子有二十多年房龄了。现在,李先生很担心,如果暴雨来袭,房顶的砖瓦会直接砸到街道上。

  那么,这条裂缝是怎么产生的呢?经观察,裂缝在房顶的外壁墙上。通过缝隙,还能清楚地看到红色的砖块。缝隙的上面,压有一大捆黑色的线,直接连接到附近的两根电线杆上。李先生说,虽然他不知道缝隙是什么时候产生的,但是他非常肯定,这捆黑色的线,是裂缝形成的最主要原因。一开始,李先生还以为这些都是电线,跟电力部门有关系,李先生就拨打了95598。第二天,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现象勘察,判断这些黑线不属于电力公司。

  这些黑线上,都标有一些名称和英文字母,例如武汉电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HYA等,无法直接判断是哪家公司的线。

  顺藤摸瓜,记者在连接这捆线的两根电线杆上,都发现了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的标志。

  看来,这些黑色的线,可能是中国移动的光缆。记者立即拨通了10086。中国移动客服人员表示,给李先生带来不便,他们非常抱歉。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48小时以内和李先生取得联系,到现场来解决问题。

  在反映情况后不到3个小时,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的客服人员,就分别和李先生以及记者取得了联系,还派来工作人员前来查看情况。中国移动荆州分公司技术支持中心姚思远说,根据现场查看的情况来看,这捆黑线大多是通讯光缆,不只有中国移动一家的光缆,其它单位的也有。光缆太多太重了,导致居民私房上的墙面破裂。

  姚先生说,虽说不只是中国移动一家的光缆,但中国移动仍会处理好裂缝的问题。今天,施工单位主要在现场勘查,明天上午开始动工维修。按照业主的要求,争取在明天,把墙体恢复原貌,并且把光缆线用支架托起来,不会再影响到墙体。

  李先生说,这些光缆,也不只有中国移动一家的光缆,而中国移动能第一个赶到现场,很不错。希望他们能把事情一次性解决,没有后顾之忧。

  这些光缆还涉及到很多单位,但是从外表来看无法判断,希望这些单位或者部门看到后,赶紧来解决问题。

  开裂的外墙面,悬在街道上方,随时都有砖瓦脱落的危险,幸而在实质性的危险出现之前,被李先生无意中发现。但是,如果李先生没有发现呢?那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如果这些企业或者单位,能够在架设光缆之前,积极地和房主进行商量,这条裂缝很可能就不会出现。在部分老城区,还存在一些电线或者光缆错综复杂,甚至是老旧氧化的情况,这些问题都不容忽视。希望相关的部门,能防患于未然,给这些电线和光缆整整容,恢复井井有条的状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