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越南姑娘偏爱荆州小伙 松滋民警为越南新娘送温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5-20

  今年21岁的何如莲是一位越南姑娘,4年前来中国广东一家家具厂打工。纯朴善良的松滋小伙刘春生是厂里的业务骨干。工作中,两人互生好感,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今年初,两人喜结连理,成就了一段美妙的跨国婚姻。年轻的越南姑娘何如莲也随丈夫刘春生回到他的家乡湖北松滋市刘家场镇生活。

  沉浸在爱情中的何如莲充满喜悦,但是因为远离家乡,难免会有些孤单。今年3月,何如莲有了身孕,在欢喜之余,也越来越思念故乡。爱人的心思,小伙子刘春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而就在这时候,家里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她们是松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民警。她们热情地与何如莲拉起家常,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当得知她觉得孤单,非常思念家乡时,民警张军马上联想到在松滋辖区内与刘家场相邻的杨林市镇也有一位“越南新娘”刘艳凤。刘艳凤在松滋已经生活一年多了,或许她可以帮助何如莲适应这里的生活。张军当即拔通了刘艳凤的电话,在电话里,当何如莲听到家乡的话语时,十分惊喜。而通过进一步了解,何如莲与刘艳凤竟在同一家工厂工作过,两人顿时更加亲近了。

  “他乡遇故知”,何如莲与刘艳凤一见如故,很快成了好朋友。她十分感谢松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民警们。“松滋的人们都非常友好,是民警们的热情服务,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我早已把中国当成了自己的家乡。“何如莲告诉记者。

  近年来,松滋市的“越南新娘”人数增多。松滋市出入境管理科越来越重视“越南新娘”的管控服务工作,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基层派出所针对“越南新娘”的管控工作,做到一人一表、一人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且坚持前台宣传,对以赴越南旅游为申请事由的公民,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讲明政策,同时对前台受理中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管控工作打下基础。此外,基层民警按时深入走访,到“越南新娘”的家中聊家常,了解她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向她们宣传出入境法律法规,提醒她们及时办理延期签注,避免非法就业等事宜。鼓励“越南新娘”之间互相多联系,多关心,帮助她们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交朋友,创事业。同时,民警们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办公时间告知她们,及时了解她们的需求,为“越南新娘”提供帮助和服务。(记者单航通讯员易雪竹李珍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