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围绕主导产业选好商择好资

来源: 沙市区人民政府 2013-05-20

  今年以来,沙市区以实施“十大重点工程”活动为契机,确定主导产业,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区委书记段昌林、区长刘辉萍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今年1—4月,带队赴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拜访客商20余人次,就沐莲服装生产、群力金属铸造等项目推进进行了会商,合资建设汽车大市场、西干渠风情一条街、荆州信息港等重大项目达成了投资意向。区“四大家”领导带领小分队赴北京、广东、贵州、上海、江苏等地招商,共外出招商10余次,拜访客商66个,就华美达酒店、湖北米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关沮新城建设项目、旧城改造项目、电子商务项目进行了洽谈。

  同时,沙市区积极邀请有经济实力、有投资意向的集团公司来沙市投资考察,结识了一批新客商,谈成了一批较大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柏仙多格制衣、湖北诺琦投资集团、广东华强本邦电器公司、浙江佳海集团、陕西领先集团、艾维通信集团等公司相继来沙实地考察,商谈投资项目事宜。全区新洽谈重点项目40余个,签约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7个:荆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投资30亿元,荆楚纺织物流园项目投资5.2亿元,怡德石油机械加工项目投资3.6亿元,湖北米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投资3.2亿元,义乌小商品城二期投资3亿元,华美达酒店投资2.6亿元,森鑫集团投资禾都米业二期30万吨大米精深加工项目1.8亿元。

  另外,今年沙市区推陈出新,围绕推进产业集“1155”工程和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工程,把小分队由区域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实行了1个小分队侧重抓一个主导产业的招商。建立了区分管领导和招商局领导班子对口联系机制,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还专门邀请荆州湖南商会、温州商会、福建商会、河南商会等商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就商会招商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据介绍,沙市区尝试策划招商,关沮新城项目请来华科大城市设计院做了控规和城市设计,精心制作招商宣传片和宣传册进行推介,珩生投资、中天城投、沿海地产、恒大集团、达成集团、深宝安、碧桂园等一批著名企业纷纷与之对接,策划招商聚集效应初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