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公安局打防“两抢一盗”行动 打掉4伙飞车抢夺团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王帅 卢铁)5月20日,荆州中心城区打防“两抢一盗”“利剑”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入夏以来,我市中心城区侵财案件特别是飞车抢夺案件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市公安局及时在中心城区启动了以防范打击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利剑”行动,共打掉了4伙飞车抢夺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盗窃犯罪嫌疑人。

  加大巡逻控防力度,清除了一批治安隐患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永虎通报了荆州中心城区打防“两抢一盗”“利剑”行动的相关情况。据介绍,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以“每周一卡、每周一查、组织反扒专业队跟踪反扒”等方式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行动以来,共盘查可疑车辆2000余辆、人员4000余人,中心城区盗抢和扒窃等侵财性案件明显下降。与此同时,街面交警从5月1起全面加大对无牌摩托车、电动车的查缉力度,有效策应了打击飞车抢夺行动。

  另外,市公安局还大力开展突击清查。5月16日,市公安局部署启动了网吧、旅店实名制清查行动,落实实名制登记,规范依法经营。行动以来,共清查旅馆229家,查获可疑人员8人,查处违规旅馆39家,查获无证入住234人。在完善社区防控方面,至公安局还组织社区民警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了社会义务巡逻,门栋相互关照,单位内部安保等措施,增强了社区群众和内部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的“实名制”清查行动,加大对违规旅馆的处罚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5月16日,根据市局清查行动的安排部署,荆州市公安局在城区将集中开展一个月中、小旅馆清查行动。其中,市公安局成立三个督导组,每日到荆州城区三个分局督导、指导、检查清查行动。5月16日至5月18日全市共出动警力314人,清查行动小组84个,清查旅馆356家;城区各行动小组共带离可疑人员8人,查处违规旅馆39家,无证入住249人,一证多登53人。

  下一步,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对中心城区中、小旅馆进行不间断的清查行动,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制度,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际战果,同时,要加大对违规旅馆的处罚力度,用强有力的手段进一步规范中、小旅馆日常治安管理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永虎通报了荆州中心城区打防“两抢一盗”“利剑”行动的相关情况

  加大有奖举报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热情

  “利剑”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对人民群众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抓获逃犯有哪些奖励措施呢?向永虎表示,市公安局对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群众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从500元到5000元不等,并对举报人及举报线索严格保密,目前,已查证群众举报线索11条。同时市公安局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采取拨打110、网络举报、投递信件或直接到城区各级公安机关举报等方式积极参与打击盗抢违法犯罪“利剑”行动。

  入夏以来,城区公安机关针对突出治安问题,统一部署,诸警联动,积极主动开展防范打击“两抢一盗”“利剑”行动,各单位加大打击、巡防力度,取得了一批战果。今年4月份以来,荆州中心城区抢劫、入室盗窃和盗窃机动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8.1%、15%和38.5%,效果显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