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3520“爱你一生我爱你” 荆州迎结婚小高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优)继201314“万年真爱日”之后,2013520又是一个受人青睐的结婚好日子。今天是2013年5月20日,又适逢周一,因与“爱你一生,我爱你”谐音,很多恋人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登记。一大早,记者先后来到沙市区、荆州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婚姻登记处挤满了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年轻人,迎来结婚登记小高潮。

  在荆州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大厅外排起了长队,新人们脸上笑逐颜开,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办证大厅里面热闹非凡,四五张桌子被前来领证的新人及新人家属占用着,有的在填写婚姻登记表格,有的正在按手印,有的在拍结婚登记照……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老公了,不再是男朋友了……”大厅内,记者听到准新娘小陆对准新郎小刘说。在登记处的门口,一对身穿红色衣服的情侣手牵着手等待着,让现场的人们感到十分温馨。

  家住荆州区荆西居委会的张斌和荣进,约好了与邻居朋友一起过来登记结婚。“我们早上7点多就开始出门准备了,8点钟到的婚姻登记处,等了个把小时才轮到我们。”满脸幸福的荣进告诉记者,她和老公,还有邻居朋友,他们都是90后。201314“万年真爱日”是个不错的日子,但他们没能赶上,刚好还有“5•20”,这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好日子。几个星期前,他们便相约着一起来登记结婚。 

 

  荆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应对这些特殊日子或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工作人员7点多钟就到岗开始准备相关事情,8点没到就正式上班,根据情况提前开门迎接新人。“今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比以前多些,最起码比往年的这个时候翻了一番。”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爱你一生,我爱你”寓意虽然好,但婚后是否一生一世相守,还需要新人用心建设家庭,用爱包容对方并适当掌握经营婚姻的技巧。如果两个人能够相爱相守一辈子,哪一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

  截至今天下午5时30分,记者从沙市区、荆州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荆州城区共有293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其中,沙市区有15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荆州区有135人办理结婚登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