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明月公园还建小区C区房屋征收专班工作纪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5-21

  明月公园还建小区C区湖滨小区,规划占地面积约80亩,整体还建共17栋,还建面积约90000多平方米,负载着明月公园征收户和小区自身征收户共计497户的安置任务。

  没有工作抓手,没有情感沟通纽带,不便于专班入户协商。在106户征收户中,只有13户为村民,其余都为外来人口买地建户;人员结构相当复杂;土地性质多样;工期紧……一条条摆在眼前的困难让C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尤为艰难。

  “难也要上,我们要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能受常人不能受的气,坚决把这个难题攻克。”C区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明的话掷地有声。

  担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刘明本身工作十分繁重,但她坚持每天都到现场督办,与专班工作人员一起进村入户。当谈判处于僵持阶段时,她帮助专班人员剖析原因;当工作遇到挫折时,她更多地给予安慰,给他们打气加油;当工作顺利完成时,她和专班人员一起分享喜悦。

  有一被征收户中两个儿子都在荆州监狱服刑,老人不敢做主,谈判无法进行,刘明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与监狱领导协商,让老人顺利与儿子们进行沟通,征迁协议顺利签订。

  专班人员在刘明的带动下全天候、全身心扑在征收工作中,没有节假日,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C区房屋征收工作副指挥长侯本清过度操劳,身体累垮了,因为征收工作几次推迟住院治疗时间,带病坚持工作,早上9时前他安排好本单位工作之后就赶到征收现场,常常是深夜十一、二点钟回家,有时到第二天凌晨一两点钟,由于工作压力大,晚上常常彻夜难眠,同事都劝他休息治病,他说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后才能安心回去治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得知此事也给他发来劝慰信:你们干得很漂亮,只剩最后两户拿下后,赶快去治病,身体要紧。

  专班人员邹志任是郢城镇的一名干部,家住郢城镇荆安村,为了给招商项目腾地方主动将祖坟移出,而在移坟的当天,他正在给一户征收户做思想工作,家里打电话要他回家移坟都顾及不上,征收户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签约。

  “不仅要熟悉政策,运用好政策,把握尺度和原则解决问题,还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更要有一颗爱民的心,这样才能成为一支会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房屋征收队伍。”刘明这样要求着专班的工作人员。

  被征收户邹国禧中了风,老伴又是血吸虫病晚期,二儿子双股骨头坏死,专班人员先是按政策帮助他申请了低保,刘明又与教育局联系,减免了他在荆南中学读高中的孙子的学杂费,每月还给发放生活费。

  征收户中有一些老年人找临时安置房比较困难,侯本清就多方打听,到处请求支持,终于在市经贸学校帮助有困难的32户征收户找到了临时安置房。

  正是有了专班人员的齐心协力,正是有了为百姓着想的真心真情,C区还建点106户征迁房屋已拆除105户。

  (白煊谢大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